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大盘股搭台 小盘股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9:44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

  今日大盘继续出现大幅反弹行情,沪市全日最高1606.94点,最低1577.86点,终盘报收在1606.06点,上涨27.50点,涨幅为1.74%,全日成交139.9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深市今日也出现大幅上涨,全日上涨了52.72点,涨幅为1.37%,成交量为79.2亿元。

  今日指数突破1600点大关,指数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行情,尽管涨停个股家数不多,但有90%以上的个股出现上涨行情,市场普涨特征较为明显,上海本地小盘重组股、地产股、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连续二个涨停,这在近期的个股行情较为少见,这说明在经历了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短线资金再度活跃,尽管目前这些个股市值较小,对市场指数推动作用不大,但个股炒作力度的加大是市场开始复苏的信号。与此同时,今日部分大盘股则出现整体走强迹象,中石化系个股如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涨幅居前,而中国联通则出现了放量上涨行情,底部启动迹象较为明显,对今日指数的推动作用较为明显。而跌幅前列的个股则相对分散,主要集中在前几日涨幅较大的个股中,如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历了大幅反弹之后,今日出现逆市调整行情,显示目前许多个股反弹不具备连续性。

  本轮行情自1541点探底回升以来,成交量始终没有明显放大,运作资金主要为存量资金的空头回补和部分场外的短线游资,市场热点也主要集中在一些小盘重组股上,市场炒作主线并不突出,主流机构参与程度不高,因此后市行情要维持上涨趋势,必须要具备几个条件,一是要成交量必须出现200亿以上,二是要有大资金可以运作的品种和热点,以目前上涨的个股规模显然不是大资金所为,三

新股发行节奏适当放缓,规模适当降低,8月份市场面临了“小非”解禁的冲击,以及公司再融资压力,如果市场在消化存量筹码压力的同时,又要面临增量筹码的冲击,那么行情很难有所作为。四是大盘股尤其大盘权重股必须稳定目前股价,如果大盘股不能稳定自身的股价重心,那么指数上涨的空间就会被完全封杀。

  从短期趋势上分析,指数在1630点区域将会面临中短期均线的压制,尤其是60日均线,作为决定中线趋势涨跌的重要指标,指数如果能有效收复,则8月行情还是以震荡整理为主,反之则可能只是一次技术上反抽行情。

  明日涨跌:明日大盘继续反弹,指数反弹目前位提高至1630点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