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吴证券:权重股演绎大盘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9:10 新浪财经

  今日沪综指以1578.35点开盘,尾盘报收于1606.06点,上涨27.49点,成交金额139.91亿元,全天呈震荡上扬的态势。深成指以3851.01点开盘,报收于3905.44点,上涨52.71点,成交金额79.32亿元。

  消息面上,由于至今本周未再有新股发行的有关公告,投资者对新股扩容的心理压力有所减轻,而昨日美联储宣布暂停加息的消息引发香港证券市场大涨,更为投资者增添了良好的预期。

  技术上看,今日沪综指,深成指K线双双站在了10日均线的上方,但沪综指上方20日均线在1633点,压力较大,参与反弹的投资者在此点位须谨慎。

  从盘面上看,今天的亮点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放量上涨,这与市场传闻的中石化股改,私有化,以及股指期货的相关消息相对应。今天成交金额的放大也是由于上述权重指标股放量的关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指标明后日的走势,他们将对反弹的时间和空间起到关键作用。从板块上看受私有化消息影响今日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强劲,受商品期货利好消息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象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副反弹。今日沪深两市基本呈普涨局面,涨停的家数有13家之多,大多属于超跌的低价股,象G天鹅、G四环药,G嘉宝等,但是参与反弹的可操作性并不高。

  综上所述:对待目前大盘的状况,仍应看做反弹,除非成交量能有效放大,否则操作上建议仍以逢高减仓为主。

  东吴证券 董春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