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罗翔:技术性反弹下个股暗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24 新浪财经

罗翔:技术性反弹下个股暗流涌动

  周四大盘在石化、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继续展开技术性反弹。从盘中热点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扮演护盘先锋,率领石化板块整体走强,其中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私有化并购题材的石化股也有超过2%的涨幅。另外,有色金属板块在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反弹带领下,整个板块呈现出相对活跃的走势。对于有色金属股的表现,一方面是由于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后,技术上存在修复性反弹的要求;另一方面,近期受国际上最大铜矿生产商劳资纠纷,工人罢工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铜的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投资者回补有色金属股的意愿有所增强所致。除此之外,盘中热点还显示出对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以及对第三季度业绩增长的高度敏感性,即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在大盘调整中通常具有良好的抗跌性,游资参与积极性较高,且具有股价短线爆发力强的特点,如近期表现出色的G海德、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周四大盘虽然延续震荡反弹,但从量能来看,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显示目前反弹还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对待,技术阻力位指向1620点附近。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强势股,并短线参与为主,同时,对于前期未能及时出局的投资者,可借反弹之机调减仓位,保持适当现金。

  (联合

证券 罗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