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大盘震荡反弹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02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大盘震荡反弹格局不变

  周三大盘窄幅整理,中石化震荡走稳,津滨题材股、中报送转股较为活跃,沪指收1578点,深指收3852点,两市共成交184亿。本周的五只新股发行期间,量能再度萎缩,昨日大盘在5日均线得到支撑,盘中指标股随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震荡走稳,相当多个股呈现超跌反弹走势。

  从盘面上来看,受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影响,中石化、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出色;有迪斯尼题材的G界龙封住涨停;有滨海开发的天津股板块表现活跃;特别是奥运板块龙头股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并有加速迹象,整个奥运板块短线调整后有望重新启动;中期高派送题材股如G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G三房巷(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持续走强;而次新股则由于明天将再度有新股上市而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据消息人士介绍,中国证监会自5月份发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后,在上市公司股票发行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新的问题,因此近期证监会将细化定向增发的相关规则,并会以"指引"的形式加以明确。据悉,该指引明显提高了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门槛,由于近期股市大跌,不少计划增发的公司已经跌破增发价,证监部门严格把关,估计今后增发的难度大了很多,上市公司增发热潮会减弱,对二级市场是件好事。

  由于新股板块下跌一度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不过由于前期调整也比较充分,估计大盘继续震荡反弹的机会较大,建议适当吸纳房地产、钢铁、交通基础设施等有估值优势的传统大盘蓝筹股。

  (华林证券 刘明生 张翠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