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集合竞价扫描:落寞是注定的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13 新浪财经

集合竞价扫描:落寞是注定的结局

  短暂的拨云见日之后,市场并没有如预期冲击1600点,反缩量震荡收出阴森森的一颗孤星,市场的底气由此可见一斑。说句白话,资金不玩了,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逐利的机会一旦失去吸引力,落寞便是注定的结局。

  就像国航,即使瘦身发行,依然难以给市场更大的吸引力,国航网上发行中签率为5.33%,创新股询价发行以来的新高。据报道称,此次发行共冻结资金430.7亿元。国航高层认为网上申购情况在预期之内,虽然中签率创出新高,但比较网上网下的申购结果,不会采取回拨机制。结合此前大股东所承诺的破法增持,看来对此早是意料之中了。而市场似乎也早已作好了准备:中期加速扩容的大方向不会受到根本影响。据悉,证监会在近日举行的内部媒体通气会上,就曾要求正确认识新股发行、再融资,不要针对某个个体问题以偏概全,误认为是全面的问题,并表示"新股发行、再融资将正常进行"。市场总结的好:不以破发论英雄,那以什么呢?当然是顺势,所谓时势造英雄么。

  那么目前的时势又怎样呢?,近期中国

证监会将会调高定向增发的门槛,定向增发对市场的压力将会大为减少。这姑且算作是一条利好吧,为什么说姑且算,因为资总是要融的,因为已经有分析认为,可转债将接力定向增发,不过短线的缓解还是有的,但这种利好的力度怎么也比不上现实的压力, 股改满一年后,被市场称作"小非"的股改限售股将逐渐可流通,截至目前,最大的两笔限售股--总额接近18亿股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小非"股下周二同时解禁,市场的谨慎不是没缘由的。

  早间股指以1578.35点开盘,集合竞价仅4718万,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以涨停开盘,沪市本地股和天津板块的活跃度有所下降,今日两只新股上市,世博园(资讯 行情 论坛)依托概念获得120%的涨幅,粤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择定位明显较低,从市场走势看,经过昨天的胶着,多方虽然守住了5日军均线,但10日均线的快速下行依然对股指构成较强的压制,因此如指标股不能一鼓作气帅军突围,恐怕夹缝之中暂时相持,以重新聚集突破能量,是近期市场的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