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运财行:量能不济 制约反弹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55 新浪财经

运财行:量能不济制约反弹高度

  问:今日量能依旧无法有效放大,这是否是制约大盘上攻的一大要素?

  答:经过昨日的快速反弹后,周三大盘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前期大盘在经历7月13日的大阴线之后,震荡调整数日形成了一个小平台,始终未打穿底部的1630点。现在看来这一点位附近将是短期大盘的一个强阻力位,而1600点的压力也可见一般。大盘如若要向上突破,需要放量来消化前期获利筹码。

  问:盘面上有所不同,热点似乎初见端倪。你怎么看?

  答:盘面上,天津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再度刺激滨海概念;天威英利海外融资和国际原油高位运行促使新能源板块活跃;而近日许多媒体纷纷报道上海

迪斯尼已被提上日程,相关上海本地股如G 界龙表现不俗。

  问:那么你认为哪个板块的潜力更大?

  答:周三G天威强势涨停,为后市新能源板块的再度启动带来机遇。我们看到近期新能源题材逆市而动,G公用、G天富强势开拓上升空间,不仅有效维系了弱市大盘稀疏的人气,更为后市新能源板块领涨大盘点燃了希望之光。

  问:你有看好的能源股吗?

  答:后市大家可关注联手清华,进军新能源,2元超跌的潜力股G索普(600746)。公司与国内科研龙头之一的

清华大学展开密切合作,大力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力量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据了解,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公司具备的新能源题材十分独特而且正宗,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G索普(600746)短线严重超跌,日K线底部红三兵展开强劲反攻,后市有望突破均线压制开拓上升空间,赶超涨停的G天威,建议重点关注。

  问:今日津滨概念和新能源概念都表现不俗,两市中有没有两者兼具的股票呢?

  答:G锦州港(600190):公司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是天津市城市规划和石油问题的直接受益者。公司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中,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业为港口装卸,仓储等,其最主要的吞吐货物就是石油!公司前身是由锦州港务局、中国石化大庆石油化工总厂和中国石油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共同以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作为东北油港的地位非常明显,在我国石油战略中的地位十分独特。因为无论是大庆油田,辽河油田等石油的输出,以及我国东北地区对石油国际石油的进口,很大一部分是通过锦州港来实现吞吐的。面临世界性的石油紧缺,石油的港口运输的收益也将大幅提高,美国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也曾发表报告预测世界油船的运价将翻番。后市G锦州港(600190)有望在环渤海经济港口和石油吞吐港口的双层动力推动下,引发股价大幅上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