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联证券:5日均线大盘获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9:52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5日均线大盘获强支撑

  周三,股指整体围绕昨日收盘窄幅震荡,开盘后权重股集体走弱,导致大盘小幅高开后迅速回落5日均线上,但市场个股仍延续昨日反弹态势,随着中石化企稳反弹,G招行高开,带动股指翻红,下午,股指继续窄幅震荡,以类十字星的小阴线收盘。盘面上,场内热点主要围绕新能源概念、天津滨海概念等展开,部分纺织股、造纸股等在盘中也有所表现。日前,国务院对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作出批复,政策的支持推动天津板块强劲上涨成为盘中的亮点,后市该板块有望在政策的扶持下继续走强。

  消息面

  1.融资融券开闸 投资者主动清理“拖拉机账户”——日前有消息说,监管层将限期清理"拖拉机帐户",未按期清理完毕者,将强制平仓。不过记者从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到,他们已经多次接到要求清理拖拉机账户的通知,但并没有提及要强行平仓。而在实名制日渐深入人心,融资融券又将开闸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主动清理"拖拉机账户"。

  2.国务院批复天津城市总体规划 天津板块再度雄起——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下称《批复》)。未来15年,天津市将逐步承担起北方经济中心的重任,并将在发展过程中"特别注意加强与北京的协调"。

  后市展望

  周四股指围绕昨日收盘价盘整,目前市场个股属于技术反弹的居多,市场量能的持续萎缩,表明市场心态谨慎,人气不足大大制约了股指的反弹。不过市场热点逐渐突出,天津板块在政策扶持下一马当先。短线看,1585点附近压力明显,大盘在技术性反抽之后,由于量能并未能有效放大,导致短线大盘仍需在低位整固,估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围绕5日均震荡整固。操作上,投资者可在大盘盘整期间逢低吸纳,重点可关注具有政策扶持的天津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