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胡永伟:基本面支持两大板块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4:46 新浪财经

胡永伟:基本面支持两大板块表现

  两只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面构成一定压力。今日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展开横向振荡,量能略有放大。

  今日中国国航瑞泰科技两市新股网上申购。虽然国航受到机构投资者冷遇,但其相对较大的发行规模和大股东承诺有条件增持,还是会吸引大量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这将对短期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在这一不利因素影响下,早盘股指未能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小幅高开后展开横向振荡。由于国航融资规模大幅缩减,投资者对扩容的过分担忧有所缓解,近期市场心理面和资金面的压力也消弱,市场环境有所改善。

  从技术上而言:昨日大盘强势上攻,迅速收复5日均线,多头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但量能配合的不足,造成盘面浮筹未的到充分消化;今日早盘股指横向振荡,就是为了清洗筹码,为后市的上扬进一步扫清障碍。早盘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且上攻1585点受阻后迅速回落,显示市场心态还比较谨慎,午后大盘还将维持振荡格局。

  昨日大盘的大幅上扬,刺激了市场人气快速回升,今日早盘个股表现也开始活跃。从涨幅榜看,新能源板块和天津滨海开发概念股分别在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整体走强,成为市场的亮点。日前,国务院对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作出批复,确定天津市要以滨海新区的发展为重点,逐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而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回到75美元上方;这些消息成为引发天津滨海开发概念股和新能源板块走强的导火索。在基本面的支撑下,这两大板块短线有望继续表现。

  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天津滨海开发概念股和新能源板块中的潜力品种。

  (君之创 胡永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