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百炼:短期热点吸引短线人气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50 新浪财经

王百炼:短期热点吸引短线人气效应

  承接昨日强势反弹惯性,今日两市大盘再次跳空高开,之后受昨日大涨及短期谨慎心态的压力而出现小幅回落,随即则在激进投资者主动性买盘介入下缓慢走高,基于底部通常都以缩量形态出现的特征,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但这并不会改变大盘底部形成和持续反弹的欲望。今日个股涨停数量迅速增多,其中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长期下跌以后开始全面反攻并迅速涨停,推动了新能源板块的集体上攻,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则在迪斯尼的预期中应声涨停,还有G南糖(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板块等的全面大涨,使得短期热点正在形成能大大吸引短线人气的群体效应,有利于后期大盘继续走高。目前投资者不仅不能逢高出货,反而应该逢低积极补仓。

  从技术上分析,由于大盘本次调整已经跌到了我们预测下半年大多数时间将运行在1550点到1750点大箱体的低点,有理由确认短线调整基本结束,后期应该继续向1750点的高位发起新的冲击,目前应该积极吸纳。如上海板块、天津板块、新

能源板块、金属板块,以及一些强势低价股短期都可以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王百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