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不成功则成仁 多空周三盘中大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49 新浪财经

不成功则成仁多空周三盘中大决战

  在周二股指走出强势反弹之后,盘中投资者再度开始关注近期的补仓机会,从经验分析,如果周三盘中股指可以走出持续强势反弹,则盘中将有会相当多的投资者会进行补仓操作。在股指连续快速下跌之后,市场的反弹一定要强势,因为如果只走出一个交易日的反弹,则将再度引发盘中做空的动能集中释放。从周二收盘后形成的市场氛围分析,周三早盘股指有希望走出持续反弹的表现,由于近期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快速放量的表现,预计周三盘中多方主力面临的压力将不会太大。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角度分析,周二收盘之后系统仅对18支个股发出底方,对35支个股发出顶圆。从绝对数量上不难看出,经过周二的强势反弹之后,盘中聚集的做多力量已经释放,市场再度达到了短期的平衡,而周三盘中的表现将决定近期市场震荡运动的方向。根据统计,七月份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资产出现了大规模的缩水,并且场外的申购资金也没有人们想像中的多,因此对于后市还要上市发行的工行、兴业银行而言,除了要做好 “

减肥”的准备之外,还需要市场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在市场一泻千里之后,许多人一下子知道什么是杀鸡取卵了!可是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这样的中小投资者呢?

  盘中个股方面,消息面再度传来政策面支持天津滨海板块的发展的提示,这将再度给滨海板块个股带来新的反弹机会。从前期持续走强的热点角度分析,市场中真正得到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的板块其实并不多,我们认为只有滨海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少数板块才具备这样的条件。提示投资者,近期需要关注的除了大盘权重类个股之外,滨海板块也要列为重点目标。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