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兵:反弹仍将延续 个股分化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41 新浪财经

万兵:反弹仍将延续个股分化难

  大盘在经历九连阴之后,终于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股指平高走高,但由于前期的大跌给投资者留下较大的疑虑,在反弹中,逢高减仓的压力迫使大盘逐级走低,但超跌股的大面积反弹,使得大盘在午后再度发力,从而产生一个阳包阴的较强反弹行情,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达到27家,然而从涨停的个股情况来看,基本上都是三四元的低价股,连遭大跌之后,投资者对中高价股敬而远之,这种低价股活跃的特点,说明本次反弹属于超跌技术反弹,几乎所有板块在周二的反弹中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

  从两市涨跌情况看,仅有62只个股下跌,处于跌幅前列的以ST类个股和权证为主,由于宝钢、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权证即将到期,无价值废纸权证的风险日益显现,权证和ST类个股的下跌,说明投资者已渐归理性,此类缺乏投资价值的个股和权证必将边缘化而乏人问津。

  虽说周二大盘的反弹以个股普涨的形式展开,但随着反弹的进程,后市板块和个股必将进入一个分化的过程。6-7月

股票型基金累计发行规模达到827.96亿元,近期的股指大幅下挫,实际上给这些新发行的基金提供了最好的逢低入场机会,在本轮下跌中,除了有基金在高位做了相应减持外,大盘下跌过程中,基金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减仓过程,虽有部份
开放式基金
为应对赎回而不得不被动性减仓以外,各基金的仓位并没有减小,部份基金的仓位反而加重,多数基金利用本轮调整更多的是进行了组合调整,说明市场主力并没有看淡后市,只是将前期炒高的个股相应进行调整,加大了低市盈率、业绩良好的个股比例,从而增强了组合的防御性,在这种基金调仓的背景下,缺乏来绩支撑仅凭概念题材来维系炒作的个股,后市将难有表现机会,兼有业绩和成长性的优质股票,在本轮下跌中将成为基金重点加仓的对象。

  目前虽不能判断底部已经探明,但大盘再度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当前的股指水平就是一个底部区域,后市大盘将面临着艰难的底部构筑,股价的结构性调整将围绕着下半年的业绩预期展开,投资者在选股上,要更加关注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只有业绩优异的个股,才是下半年获取良好收益的根本保障。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