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航调减发行量 引发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9:55 新浪财经

国航调减发行量引发报复性反弹

  在连续9天的调整后,周二大盘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早盘,股指平开后快速冲高,但受前期调整影响市场信心,股指一度受到较大抛压;午后,按耐不住的多头势力再度发力,股指顽强上行,击破5日均线压制,收出一条久违的阳K线。盘面上,个股开始活跃,普涨明显,涨停个股达27只,但市场热点并不鲜明,散乱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改观。在反弹行情初期,谁能抓住市场热点谁就有机会跑赢大盘,从周二消息面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97,报收于7.9699,再创新高。后市,人民币升值题材个股有望引领多头势力进行反攻。

  消息面

  1.国航敲定发行A股16.39亿股 募资将缩减逾34亿元——广受瞩目的国航发行方案终于尘埃落定调整后的发行方案拟募集资金数额将比原定的减少逾34亿元。

  2.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昨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收盘报于7.9699:1,较上周五升值了73个基点。

  后市展望

  大盘股国航调减发行方案、降低IPO融资规模,无疑是疲弱市场的一道强心剂,在此消息影响下,周二股指展开强势反弹,当然这也是超跌后的强烈技术反弹要求。但是量能并未得到进一步放大,表明市场成交还不活跃,投资者观望心态仍比较重。短期股指仍以震荡为主,估计明天大盘会在1600点遇阻回落。操作上,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一些短线超跌严重、基本面稳定的潜力品种,重点可关注受益

人民币升值题材个股。

  个股关注: G晨鸣(000488)

  公司是我国造纸行业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年全国同行业领先。公司受益于人民币的升值最直接体现就是生产成本的降低。由于我国造纸原材料构成中,大部分的木浆和废纸需要依赖进口。而我国林业资源的缺乏以及林纸一体化建设周期较长的特点,决定了我国原材料进口将持续增长。在造纸生产成本构成中,木浆和废纸在生产成本中都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使以进口木浆和废纸为原材料的企业受益明显。同时,公司引进的生产设备均是国际知名厂家产品,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民币升值也将有利于公司减少进口设备的外债支付。有望使得公司税前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经过了充分的调整,空方力量已被充分消化。后市有望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而引发造纸业的全面启动,作为纸业龙头的G晨鸣自然会成为下一轮上涨行情的领头羊。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