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百炼:买入信心激增有利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42 新浪财经

王百炼:买入信心激增有利于反弹

  一改前期连续下跌的弱势格局,在国航大幅削减发行规模的重大消息刺激下,今日两市大盘纷纷大幅跳空高开,并在踊跃的买盘推动下快速上扬,但盘中逢高谨慎减仓的投资者也时不时出现,一度压制了大盘单边强劲反弹的欲望,而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显示短线买入的信心激增,对推动后期大盘的强劲反弹极为有利。象国际航空大幅度削减发行规模,在中国证券市场上极为少见,尤其是在现有的大牛市已经确立的基础上,这也说明管理层对现有市场的积极态度。

  G驰宏的高位走强、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和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股的大幅反弹,使反弹具备了坚实的基础条件,而天宇电器等个股开盘不久的快速涨停,凸现出主力急不可耐推高行情的意图和对后市长期看好的决心。虽然今日行情有可能冲高回落,但大幅反弹行情在本周必将展开,目前投资者不仅不能逢高出货,反而应该逢低积极补仓。在大盘反弹之际,近期大幅超跌的个股将是最有短线机会的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因题材炒作而热闹的低价板块可能进入回调,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短期积极关注超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和高位抗跌的个股,如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业(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牧、G刚玉、G华特等强势股,可以介入。在弱势市场中,新股板块会涌现较多机会,可以关注领涨个股。

  目前大盘已经跌到了我们预测下半年大多数时间将运行在1550点到1750点大箱体的低点,短期下跌空间不大,后期有望展开反弹,并有望再一次冲击1750点的高位,短线投资者在这一阶段一定要采取波段买卖的策略。长线投资者则坚守不动。在长线个股选择上,始终要以业绩和成长性为第一甚至是惟一的原则。目前建议关注有色金属、资源板块和强势抗跌的个股如G驰宏、G云铜、G航天、G华业、G中牧、保利地产等。

  (银河证券 王百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