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证券:止损是下跌的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35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止损是下跌的加油站

  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下跌趋势,今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之后在有色金属和新股板块的带领下进行了例行公事的震荡反弹,后市重归跌势,再次以中阴线报收。

  今日仍以普跌为主,下跌家数远远大于上涨家数。第一权重股 

  中国银行跌破前期3.28元的抵抗平台,再创3.22元的历史新低。今日沪深两家共有近20家非ST个股收于跌停,显示市场的压力巨大。

  盘中个股连续破位,笔者认为是机构的止损操作所致。对于投资者来说,止损是自我保护的法宝,但对于大盘来说,止损操作是下跌行情的

加油站。因为下跌,所以止损,因为止损,所以再度下跌,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并不需要每天都去寻找新的下跌理由。

  热点聚焦 

  近期权证市场因受末日权证的影响,跌幅远远大于

股票市场的跌幅。从7月27日到8月3日一周时间内,权证总市值从185.56亿元减少到154.68亿元,跌幅达16.64%。

  宝钢认购和万科认沽所剩交易日已不足20天。到期日时,权证的价格将等于内在估值,目前宝钢认购和万科认沽权证的市场价格仍然远高于理论价值,未来一段时间这两只,末日权证对整个权证市场的压力仍然较大。

  权证市场一度非常火爆,T+0的交易制度曾经吸引了大量的投机资金,并制造了许多赚钱神话。但许多投资者并不知道权证的真是含义,把它当成股票来炒作,这是非常危险的。权证的价值包涵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两部分,,目前许多权证的内在价值已经为零,随着行权期限的临近,权证的时间价值也将趋于零,等待解套只是一厢情愿的事情。

  操作策略 

  1、对于连续阴跌的个股,回避

  2、对于高位抗跌股,如有破位迹象,快速减仓

  3、对于上午产生的快速反弹行情,不轻易参加

  4、不要过分看好任何股票,要相信概率 

  (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