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中期股票基金8月7日实战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1:02 新浪财经

  

  运行于新浪网上的本模拟基金418319.23元始于2006年6月20日。今日帐户权益:470512.17元。

  7日持仓与操作状况: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买入与持仓成本

买入与持仓数量

资金占用

收盘价

赢亏

G泰达

000652)

5.8元

持仓59700股

347645.04元

停牌

浮亏7761元

G春晖

000976)

2.55元

买入45000股

115209元

2.67元

浮赢4941元

  操作与分析:

  (1) G泰达(000652)拟刊登投资意向公告,因相关内容尚待核实,公司股票自2006年8月7日开市停牌直至公告刊登后复牌。此消息属中性消息,但8月7日公司最新报导透露,重组渤海

证券的幕后之手-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随之浮出水面。业界传言,泰达控股旗下的金融资产,可能采用借壳或分步收购的整体上市方式进入A股市场,有分析人士认为:收购渤海证券是整合旗下金融资产,有助于整体上市。该股重大题材逐渐显现,预计复牌后会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价格走势会有出色表现。持股看涨。

  (2) G春晖 (000976)按计划在破2.5元时止损,但未能成交,撤单准备再低填卖出,股价重上2.5元之上,振荡走稳,因而继续持仓。该股在1点35分放量有大手笔买单进场,摸高2.7元,而后大幅振荡,成交量明显放大,尾市收盘2.67元,股价重上5日均线,K线呈阳吃阴,明日有望继续上涨,阻力位2.79元,继续持股。

  (3)本基金满仓,因为下跌行情进入末端,其二是所持股票是强势股。

  7日大盘测市结果分析: 今日惯性下跌,报复性反弹未有发生,但预测强支撑3760点,与实际低点3766点,仅相差6点,准确有效,向上阻力3838点,与实际高点3832点,相差也是6个点,基本准确。

  7日大盘分析:

  (1) 上涨269家,平盘177家,下跌1286家。上涨较昨日增加148家,平盘较昨日增加7家,下跌较昨日增加28家,涨停3家。分别是G白猫、G赛格、G海德。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反弹G驰宏、G包铝、焦作万方、G云铜、G中黄金、G云铝、G江铜等一批股票止跌翻红。新能源股G南糖,航天航空股G航天也出现大幅反弹。新股大秦铁路尾市在大手笔买单推动下,大涨3.89%,成为新股中的强势股,后势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新股保利地产更是大涨5.09%,云南盐化横店东磁威尔泰中工国际大同煤业在股市下跌过程中逆势飘红,但中国银行又破位下跌了6分钱,跌幅1.82%,仍没有止跌的迹象,成为市场作空的主要力量之一。今日下跌的股票又见多,G大龙、G湖山、G辽时代,美尔雅、G天鸟、G香梨、G偏转、思源电气、锦州六陆、G康美、G天宸、G人福、G轻机、G建机、兰光科技、鲁抗医药共计16家跌停,有597家跌幅超过3%。市场市值遭受巨大损失,而作空力量有增无减,前期强势股的“领头羊”G金丰,今日也大跌9.13%。轻工机械跌停,市场启动上海本地股的希望由此破灭。部分前期热点板块的强势股大幅补跌,如天津滨海板块的G津滨,房地产板块的G新梅,机械设备板块的中航精机,涨幅不大的科技股G浪潮,诸多利空现象使投资者信心大幅受挫,市场下跌短时难以企稳。

  技术分析: 深成指低开反弹,在3832点受阻,下午振荡向下,尾市收3780点,全天最低3766点,成交量72.4亿元,全天下跌40点,K线中阴线,击穿半年均线已经2天,且收盘过低,明日站上半年均线无望,如果半年均线被有效击穿,未来股指有进一步下探的要求,考验3400点和年均线支撑。深成指9连阴,历史罕见,股指30周均线3743点,能否成为多方依托反攻之阵地,还有待于观察和确认。

  8月8日技术测市: 在下探过程中随时有反弹发生,下探支撑3760点,强支撑3740点,反弹阻力3802点,强阻力3838点。

  8月8日股票操作计划:

  1. G泰达(000652)停牌,继续持股。

  2. G春晖(000976)在2.79元上方伺机减仓。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列个股:(操作谨慎)

  G 菲达(600526) (环保设备股受国家政策扶持,有向上愿望)

  中国石化(600028) (尚未股改,调整未期)

  G丰原 (000930) (新能源龙头,调整到位,放量有资金进入)

  G中海 (600026) (绩优股,有向上突破要求)

  G康佳(000016) (业绩增涨,低于净资产,向上有突破)

  G刚玉(000795) (技术形态良好,有向上突破要求)

  中体产业(600158) (尚未股改含权,奥运龙头,中长线看好)

  云南盐化(002053) (绩优新股,小盘,筑底成功)

  G春晖(000976) (重组题材,低价,技术上要向上突破)

  G中企 (600675) (业绩优良,具有成长性,上涨要求强烈)

  (天津中期 王宝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