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探低反弹 短线继续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00 新浪财经

股指探低反弹短线继续震荡整理

  

  本周一两市股指惯性低开震荡反弹,上证指数开盘1561.80,最低1548.25,收盘1567.31,深证成指开盘3802.00,最低3766.83,收盘3831.58,两市共成交107.74亿,深证成指在经历了八连阴后迎来了探低反弹的走势。

  从两市盘面情况来看,有色金属股成为今日的反弹主力军,G驰宏600497、G包铝600497、G云铜000878、G云铝000807等等均排在涨幅前列,另外一些近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如G广药600332、G兆维600658、G赛格000058、G公用000685等继续保持强势格局。此种情况表明,目前市场在经过连续下跌后伴随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热点出现了以两条线并行的格局,一是超跌个股的企稳反弹,二是强势股的继续大幅拉升。由于前者在大盘的上涨过程中表现突出,涨幅巨大,于大盘见顶之初便已展开反弹,同时在每次大盘的下跌过程中跌幅明显高于大盘,因此在市场整体反弹之时,这部分个股应有一席之地。另外的强势个股的强者恒强则表明市场存在一部分主力资金继续看多市场,同时此类个股在前期大盘强势拉升过程中表现不强,存在一定的补涨要求,但由于只是存在于极少数个股当中,因此仅仅属于个股行情。

  容维系统在7月25日给出明确顶圆图提示后,股指一泻百点之多,在下跌过程中虽有底方图预示个股反弹机会但总体仍以震荡下跌为主,同时股指亦受制于容维趋势下降价格的压力,目前容维趋势提示上证指数上升价格在1949.35,下降价格在1593.17,短线来看上周五提示有330余只个股给出底方图预示反弹。今日开盘两市均形成低开震荡走势,预计午后仍应以震荡为主,但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下跌幅度较大,短线存在强烈反弹要求,个股方面投资者可关注以上笔者提示的两条线索进行短线操作,但切记设定好止损点位,可重点关注容维系统提示的上升及下降价格。

  (容维投资 赵大鹏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