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证券:新热点能否带动大盘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15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新热点能否带动大盘反弹

  今天大盘低开探底后在买盘的积极推动下快速拉升,深成指从近50个点到接红11个点,做力开始做多的意图十分明显。从两市的走势来看,指标股在这次反弹行情中功不可没,但由于成交量尚没有放大,对于这次反弹是反攻的开始还是继续下跌的中继,我们都无法了解,但市场新热点的涌现却开始明朗。其一,以G天富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由于新能源板块是06年上半年的主线,如今的再次暴炒相信是对回调到位的发力;其次,以G保利地产为代表的地产股,由于人民币加速升值已经是一个事实,另外,会计准则也为房地产板块的起动打下了奠定的基础。最后,以G驰宏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劲反弹,由于有色金属已经累计调整较深,这次的反弹应该是资金介入度深的表现。因此,从上述今天反弹的板块来看,地产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应该最为重视,特别是G天富的连续拉升,已经为新能源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因此,后市可重点关注G皇台(000995)具有汽油醇的题材,后市有望成为第二只“G天富”。

  2001年公司与中国华信公司合资成立甘肃华信皇台

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醇生产线,占有10%的股份。项目投资总额为25300万美元。2005年6月,公司子公司-甘肃武威皇台酒业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5万元,成立武威鼎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90%,该公司主要从事乙醇燃料的科研、糖及糖类副食品的销售。汽油醇可以有效地解决汽油车尾气污染难题,在各种大气污染物分担中,44%-75%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来源于汽车尾气。汽油醇作为新燃料,可以降低排放污染20%-30%,推广应用汽油醇(燃料酒精)可以节省石油这种不可再生的战略资源。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短缺,改善大气环境,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产品作为一中可再生的代用燃料,在当前
国际油价
不断创新高的大背景下,或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使之具有了新能源题材。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已经连续调整,做空动能已经基本完毕,后市有望在新能源走强的大背景下快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