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城证券:指标股杀跌 市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12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指标股杀跌市场恐慌

  周末沪、深两市早盘在石化股的带动下稳步上扬,石化、次新、金融股板块成为领涨动力,其他行业板块止跌迹象明显,中石化、上海石化盘中表现极为抢眼。但是下午开盘后不久,多空双方换位,市场走势突变,所有权重指标股开始跌水,市场恐慌心理弥漫,个股开始普跌,造成了严重的技术破位。

  港股市场当天也走出了与A股市场类似的走势,也是尾盘急跌。“基金减仓”、“加息传闻”……,普通投资者都在极力找寻引起出乎意料反转的导火线。在没有确切政策信号出台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表现是对于快速扩容的厌恶情绪、牛市调整中的脆弱心态、机构持仓结构的调整与宏观调控预期的集中表现,盘中轻微的风吹草动引发了集体性的恐慌抛售行为。

  展望后市,今天的下跌已经形成短期破位,短期市场还将延续弱市场运行的格局。新股发行节奏趋缓、机构仓位调整结束与持续热点出现将是修复市场趋势的主要条件。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

  热点聚焦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否决G建投定向增发申请,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申请首次未能过会。3月份拟定向增发的股份4亿多股,7月份飙升到88亿多股,4个月增了18倍。同时,宣布定向增发的公司也因此迅速受到投资者的冷落。据天相投资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家宣布定向增发预案但尚未实施的公司股价跌破了最低增发价,已经完成定向增发的公司股价目前表现也不算很好。部分公司出现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被套现象。

  证监会否决G建投的增发申请将成为遏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潮的信号,有望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

  操作策略

  1、对于即将公布中报的个股,尽量回避

  2、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

股票,减仓为主

  3、对于基本面较好,股性活跃的个股,急跌介入

  4、对于一些形态保持良好的题材股,持股为主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