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容维投资:市场短期表现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52 新浪财经

容维投资:市场短期表现不容乐观

  在周五出现快速下跌之后,消息面没有给出相应的“护盘提示”,而是给出了:券商IPO有望摆脱三年盈利的限制、中国移动有望回归A股、各券商近期要清理“拖拉机”账号等多重相对偏空的消息。由此不难看出,近期市场的下跌是偶然中的必然。从清理“拖拉机”账号的力度分析,近期政策面加强了对非正规资金的规范行动是非常积极的,这提示我们后期市场中的短线机会将会相对减少,这给短线游资的炒作带来了较大的不方便,因此预计近期盘中短线个股的活跃程度将会大幅下降。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的角度分析,周五收盘之后上证180指数的短期趋势信号图与中期趋势信号图同时发出了五级底方!从180指标的K线不难看出,K线已经收出九连阴,这说明盘中权重类个股的下跌已经接受尾声,下周权重类个股将面临整体反弹的要求。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深证成指身上,周五收盘之后深成指也出现了五级底方提示,这说明下周开始股指将面临整体反弹的要求。从股指形成的短期K线组合分析,预计周一盘中股指还将面临做空压力的考验,但如果周一盘中可以走出再度止跌反弹,则周二盘中将有希望出现一次整体大规模的反弹。此时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政策面是否会在近期对市场进行再度的干涉,如果下周消息面可以给以相应的支持,则市场将会迎来再度转机。

  盘中个股方面,权证产品的风险将会在近期集中释放。提示近期以宝钢为代表的权证出现了快速整体下跌,对于投资者而言,随着权证到期行权日的来临,其市场价格将会向投资价值靠拢。提示部分权证产品目前根本没有任何价值,因此这一板块将会出现整体的调整风险。从短线机会的角度分析,下周盘中反弹过程中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权重类个股与新股身上。股指出现反弹必然趋势权重类个股的的整体活跃,同时对于短线资金而言,前期的强势热点涨幅相对较高,并且其中的机构众多,因此选择新股进行集中介入和操作将会是短线资金的首选。从这一点分析,如果周二反弹成功,则下周对我们而言将会是五彩缤纷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