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下跌抵抗无奈失败 大盘再度探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53 新浪财经

下跌抵抗无奈失败大盘再度探低

  今日沪市再度体现出明显的调整走势,盘中最高1612.10点,最低1567.25点,终盘收于1570.15点,下跌30.91点,涨幅为1.93%,成交量为145.6亿元,较昨日明显增加。深成指全日则下跌了62.67点,跌幅为1.61%,成交量为79.8亿元。

  大盘在经历了两天的下跌抵抗之后,终于还是不敌扩容的沉重压力而出现了明显的进一步向下调整的走势,1600点整数位已告失守,弱势特征十分明显。我们注意到,扩容没有减速之意,仍在快速进行之中。继7月17日至7月21日出现一周之内有五只新股开始网上现金申购之后,下周将再次出现“一周五股”的现象。大量资金会积极参与申购,对二级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持续。8月7日远光软件华峰氨纶进行网上现金申购;9日有国际航空、瑞泰科技;10日有东华合创。其中,国际航空融资规模达80亿元,为今年以来仅次于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的第三大首发融资规模。不仅上会审核的节奏有所加快,而且询价、报备的时间都缩短了。尽管有关人士强调,有关部门对发行上市节奏总体上还是有所把握、有所控制的,但发审委已经为加快扩容做好了准备。因此短线资金面上的压力依然很大。盘部分上海本地股如G轻机、G金丰、G中企、G永生等,以及部分化工股如G澄星、G六国、G恒升、G沙隆达等表现较为活跃,而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的上涨根本敌不住滚滚而来的抛盘,加上中国银行的重新探底,终于使得盘中的反弹无功而返,股指只得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虽然沪综指在五连阴之后出现了两个小红星,但我们还是提请投资者注意这极有可能是下跌抵抗走势,今天沪市的走势也验证了我们的看法。而从深成指看,则更为疲弱,继续拉出了第8根阴线,盘中还跌破了非常重要的120日半年线,形势非常的不容乐观。因为其八连阴的走势不仅为上涨以来所罕见,也极大地挫伤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事实上从股市调整以来的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深成指始终体现出一种领跌的特征。因此可以这么认为深成指不能够有效止跌,那么沪综指也就很难独善其身。不过经此一跌之后,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将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指数下跌的空间并不的很大的了,1500点一线将体现很强的支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银行不断的调整,已经逐渐靠近其发行价了,其最低价3.28元离其发行价3.08元已不到10%的空间了。因此,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等权重指标股目前所处的位置已经很大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下跌空间。而未来的调整的形式将主要表现在个股的结构性调整上。这一点需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预计下周继续探低之后将会出现一跌的反弹,但同样反弹也将主要反映在一些个股之上,盘中个股的分化将愈演愈烈。

  下周一涨跌:预计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弱势局面将继续维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