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市场的突破口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7:3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市场的突破口在哪里

  在今年以来罕见的5连阴后,周三两市以一根小阳十字星轻微反弹,但市场的成交继续萎缩,市场的观望气氛极为浓厚。

  在沪指跌破60日线收出5连阴后,大盘重归弱势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事实上,连续5年熊市之后,今年以来罕见的牛市气氛令投资者对股市刚开始重新恢复信心,但罕见的5连阴不但只令投资者损失惨重也打击了新旧投资者入市的信心,从而对后市的发展所存在的牛市基础产生信念的动摇。而造成近期大盘的积弱主要是市场出现加速扩容有关,继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不断有新的大盘股发行,今天更是有三家中小板上市,再考虑到本月“小飞”的禁售期满后上市所造成的压力,其新股扩容的速度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担忧,导致不少埸外资金不敢进埸,因此,如何珍惜得来不易牛市的环境,保护投资者的入市热情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大盘转弱“小飞”解禁的背景下,适当放慢扩容的节奏应该是最佳的选择。

  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三家中小板同时上市,管理层意在避免如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出现过度的投机行为,但这三家中小板的新股今天仍然受到市场的恶炒,不得不暂时停牌或出风险提示,显示在市场走弱的情况下,一些资金宁愿投机炒新股,而新股的暴利效应也使一些稳重的资金认购新股暂不入市,除此之外,其它个股表现平平,但值得注意的是下午银行板块的崛起对市场起到关键的作用。

  展望后市,由于短线技术指标包括6日RSI进入超卖区,所以短线技术有反弹的要求,但由于沪指上档多条均线形成重重压力,所以短线要走强也很难,市场需要寻求新的“突破口”,所谓新的突破口,一是指政策的突破口,例如适当放缓扩容节奏,尽快让有条件的券商开展融资融券尤其是融资业务,部份证券实施T+0等,二是从市场方面来看,需要有新的市场热点和龙头板块的带动,而从最近的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应是最容易得到市场认同的炒作题材。因为受近期人民币升值创汇改以来的新高,巨大的外贸逆差,美国议员的施压,近期有升值受惠概念的房地产股不少先后出现大幅飙升,今天,同样具有升值受惠概念的银行股出现走强,由于银行股占的市场权重较大,其明天能否继续走强关系重大,值得市场的重点关注。

  提价与升值是今年以来不少大牛股大幅飙升的催化剂,因此,可以这样认为,在人民币大幅升值有背景下,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最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它也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的突破口,所以我们仍然看好具有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的纸业板块,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G博汇(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6)和G特纸(600235),因为G博汇(600966)董事长杨延良明确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公司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白卡纸业务受益明显。据公司测算,人民币每升值2%,则进口纸浆成本降低约1.4%,目前进口纸浆及废纸占公司原料成本的60%左右;而人民币升值同时也使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降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的产能规模。可见该公司将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惠者.另外,公司计划到2010年,将形成150万吨的机制纸及纸板产能,销售收入达75亿元,利税达9.5亿元的大型造纸企业。相对于其去年的销售收入水平,未来业绩存在翻番的可能.而且以其去年每股收益0.59元计算,目前市盈率仅有10左右,参考国际成熟市场香港市场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水平13.86,其价值被严重低估,公司表示,如果股票价格严重背离公司价值,还会考虑进行回购股票或大股东增持。其中线投资机会不言而喻。至于G特纸(600235),是一只兼具有军工,人民币升值受惠和外资并购三大热点于一身的低价纸业股.由于军工产业在“十一五”期间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下而使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军工概念股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 此外,该公司还与“万宝路”供应商亲密合作,进军名牌卷烟纸领域。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