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八月操作策略:小盘低价和价值型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48 新浪财经

八月操作策略:小盘低价和价值型股

  提要:目前众多投资机构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认为8月要注意防守。那么在防守中如何安全布局非常关键。

  博弈分析:

  一)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1)大盘下跌便宜了谁:目前市场上可以说是有一大部分实力资金是希望大盘下跌的。这部分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是场外打新资金,还有一部分是券商和新募集的基金。这部分资金主要是借助于政策来博弈市场,目前,管理层要把过去停止发行的新股都要在最短的时间补充回来,而新股票的发行对场外资金可以说是无风险套利。既可以申购到新股,又可以把大盘里应外合的倒腾下来捡便宜。可谓一举两得。本栏目前期文中提出过有关新股阴谋说,这种预期正在变成现实。管理层一边加速发行新股,一边利用御用资金悄悄吸纳;吸纳不到便宜筹码就来个新股的风险警示或者打击炒作,这就是场内资金的新老代谢。新股永远比老股票有吸引力,特别是在目前刚开始恢复发行期间,不存在萝卜快了不洗泥的情况,这点稍微懂点常识的人都清楚。届时等到新股都已经被国有资金控盘,那么到时候炒作起来是很能吸引眼球的,市场很不得管理层每天发一百个新股,这就是新股阴谋!估计在管理层因为快速发信行新股引发市场持续下跌的窘迫境地时候,可能会采取这个损招。

  2)八月机会倾向分析:目前众多投资机构在八月都采取保守的投资策略,这其实是引导场内资金向价值型和低市盈率靠拢,想想也是在对大盘作好事。试想,假设大家都在防御型蓝筹股票上扎堆取暖,对指数的下跌会起到一些作用,但是假设你想在8月获利,建议你远离防御型股票。本人是这样认为:目前波段操作和无风险套利是机构的套路,加上目前扎堆所谓防御型品种的主力机构都是高级智商分子,众多精英分子博弈反而是没有机会的,这就是博弈。所以,对于小资金来说,干脆躲到大资金打不到的地方,那就是小盘低价或者小盘价值型的新股或者老股票波段操作;对于大资金,干脆去一级市场撞大运,这反而比扎堆所谓蓝筹防御股票有机会。

  二)主力资金博弈:

  目前主力资金博弈是比较简单,主要是场内资金和场外资金。场外资金目前借助管理层热衷发行新股的手法主要是申购和派发在二级市场;场内主力目前投资预期普遍处于防守阶段,倡导在蓝筹股票上扎堆取暖;而游资由于大盘环境不理想也是比较保守,这就造成了目前局面非常紧张。而管理层对此也比较着急,所以估计要用政策给市场画饼或者突然用利好袭击市场。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中小散户操作难度较大,建议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者控制好仓位

  盘面X光―――微观能量分析:目前市场还需要继续进行探底

  本周机会板块:小盘和低价板块有波段机会

  市场风险点:对于业绩亏损和大幅度减少股票,而又没有实质性题材的,坚决回避,因为中报行情将对绩差股有较大杀伤力度。

  保护措施:建议对上升趋势完好的股票高度关注,反弹股票建议少量参与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