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博信:热点匮乏 大盘弱势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34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热点匮乏大盘弱势未改

  今日大盘继续调整,近期走强的并购重组个股整体回落,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市场热点的匮乏,又使个股活跃程度明显降低;同时两市成交量的萎缩,表明短线多方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后市大盘仍需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据《证券日报》报道,今日证监会将正式受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也将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业内人士表示,在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的比例方面,试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初始规模不会很大。这一方面是出于稳健经营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受到净资本的约束。我们认为,融资交易者是市场上最活跃的、最能发掘市场机会的部分,对市场合理定价、对信息的快速反应将起促进作用。同时,融资融券交易制度的推出赋予了市场做空的权力,往后股价更能反映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但在推出融券的初期由于普通的投资者还不熟悉,估计融券的规模不会太大,初期业务将以融资为主,这必然给证券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增量,并对证券市场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今日上市的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打破了新股大幅高开的常规,并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从各大研究机构发布的针对该股上市首日的定位分析报告看,多数分析师预计上市首日定价在6.5元至7.5元之间。而今日该股走势与预期相距甚远,并创出今年6月重开IPO以来新股最低涨幅。我们认为,该股今日的表现与近期新股的连续大幅下跌很有关系,如上市时被爆炒的中国国际,已较上市首日收盘价跌去57.24%。但大秦铁路作为绝无仅有的铁路第一股,我们预计其绩优高成长的大盘蓝筹形象仍将获得主流资金的青睐。

  热点方面,近期业绩增长股成为了调整市道中的领涨明星,其中G金丰短期内便轻松地实现了股价的翻番后今日再度创出新高!可见,震荡市道中超级大牛股狂飙突进的精彩表演,实在令人赞叹不已。而在这些牛股暴涨的背后都有着相同的动因--业绩大幅增长。因此,寻找业绩大幅增长而股价仍趴在历史大底的个股,将会在中报行情中赢取巨额利润。数据显示,目前已预告中报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将近200家,这些个股近期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6月14日大盘见近期底部算起,其中有大半个股的涨幅都超过20%,涨幅超过50%的也不在少数。如G通葡酒,因为中报业绩预增50%以上,从而使得该股从6月15日的5.38元一口气涨升至7月6日最高价9.8元,在14个交易日里暴涨70%以上。另一个例子则是G金证(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中报业绩预增300%以上,股价也是一路飚升,涨幅高达70%以上。我们预计,随着中报披露密集期的即将到来和中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推出,业绩因素越来越成为了左右股价走势的最敏感因素之一,而个股的成长价值也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技术面上,近阶段大盘的持续调整,其根本原因就是新股的扩容,而扩容背景下上市的新股的大幅下跌,更极大的挫伤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因此,我们认为,要振奋目前涣散的市场人气,最有效办法就是提升新股上市之后的赚钱效应,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在操作上投资者对于大秦铁路、保利地产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定位较低的新股应密切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