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跌势趋缓 关注指标股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54 新浪财经

大盘跌势趋缓关注指标股动向

  

  经过上午的腥风血雨后,沪市大盘下午开市后瞬间探低至 1614点,目前开始逐渐趋稳。盘面上,中国银行成为今日指标 股板块中,推低大势的主要动力。该股今日低开低走一路下跌 ,K线图上开出长阴,出现加速下跌,拖累指数达到近10个点 。同时,短线游资的明显流出亦加重了大盘的失血。目前看来 ,股指在短线急速跳水后,有暂时企稳的迹象,投资者可趁此 时进行仓位的调整。

  从容维软件看,大盘目前中短线继续位于下降价格之下, 且尚未出现底方。因此短期股指运行趋势仍容不乐观。观察个 股信号,我们发现在短线热门股纷纷发出卖出信号的同时,部 分指标股却有悄然见底的迹象,G宝钢甚至出现了天使组合。 此种现象提示我们,后市大盘在何时、何处能调整结束,很大 程度上仍将视指标股的动向而为。故当前投资者在研判大势时 ,应将此作为重点考察对象。

  个股板块上,G金丰继续逆市涨停,显示出运作其间的资 金实力超群。但在当前环境下,此类个股只适宜作为风景观赏 ,若要参与其中,则对投资者的操作技巧有着极高的要求。因 此对于该股仍应保持谨慎。另外,在主流资金动向方面,除中 国银行外,多数大盘股表现相对抗跌,起着一定稳定军心的作 用,为后市的发展埋下了一定伏笔。

  综上所述,在目前动荡的行情中,投资者应高度关注指标 股的动向。在操作上,可趁大浪掏沙之时进行必要的仓位调整 ,对于涨幅偏大的品种则考虑逢高退出,以回避调整风险,从 而为后市的机会作必要的准备。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