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阳投资:大盘破位 防御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08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大盘破位防御是首选

  大盘跳空下行,并依次向下击穿近期整理平台底边1633点与60日均线,全日盘中多头几无还手之力,指标股中国银行再创上市新低带动指数重心下移。

  消息面:在解决股权分置之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说过,“股权分置的存在不利于合理的定价机制的形成”。证券市场主要的功能是优化资产配置,而优化资产配置都是建立在合理的定价基础上的。包括新股发行、上市公司再融资这个资本流入上市公司的过程。也包括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或者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这应该是证券市场对资产进行优化配置的过程, 但优化资产配置是需要建立在合理定价的基础上的,没有合理定价功能的市场,就好象菜市场都是在用做了假的称在交易一样,这样的市场只能是在欺诈。而在没有价值发现功能的证券市场配置资产也只能是在作劣化资产配置。

  盘面观察:承接上周四、周五的调整走势,今日股指再度出现深幅回落,而从消息面上看,中国国际航空在上周三获发审委审核通过之后,本周一刊登招股说明书,发行速度之快出乎多数投资者意料,大型蓝筹股持续扩容的压力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影响市场走势。通过大智慧指数行情功能,今日部分两市仅有少数个股逆势出现上扬,盘面无明显的板块联动特征,显示出市场个股普跌的迹象。从具体个股表现来看,部分ST类个股有所走强,如*ST一投、*ST济百涨停,而中体产业盘中也出现逆势上扬。除此之外,如G金花、G白猫等位居涨幅前列。相比之下,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却整体表现出弱势格局,除云南盐化之外,大同煤业、中国银行、中工国际无一不创出上市以来新低。而G盘江、爱建股份、大厦股份等出现深幅回调。综合来看,受消息面的影响,近期市场维持弱势格局的概率相对偏大,投资者在持仓仓位方面不宜过重。

  综合来看,周一股指大幅向下破位,盘中多头几无抵抗,显示出目前投资者信心倍受打击,近期市场不断受到利空的打压,同时大量资金囤积在一级市场申购新股,这两种因素就严重制约大盘的作多动能。故从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宜适当控制仓位,在纷乱的盘面中,保持冷静的头脑,围绕中报去挖掘价值成长股,静待个股低吸良机的出现。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