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鼎投资:黑色星期一 股指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05 新浪财经

德鼎投资:黑色星期一股指大跌

  周一沪市早盘收于1619点,下跌42点,成交111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的96亿元略有增加。

  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权重股纷纷下挫,再加上新股保利地产导致大盘失血,这样多方阵营显得缺乏抵抗力。板块方面,今天无一上扬,其中跌幅小的是石化、钢铁、金融等,跌幅在2.25%以内。跌幅居前的是造纸印刷、机械、外贸等,跌幅在4.25%以上。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继续放大,黄白两线进一步下跌,其中白线有击穿零轴的趋势。BOLL指标显示,股指出现回探下轨的趋势,目前下轨已经出现回落,这样后市趋势较为不利于多方。KDJ显示,指标在45附近重新死叉,大盘有再跌一波的动力。威廉指标快速回落并触底。RSI指标也是进一步向淡目前回落到20附近。OBV指标目前是连续第三天回落,趋势不佳。EXPMA指标显示,股指已经在考验黄线,中午收盘,股指是略微跌破黄线,白线也有加速回落态势。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股指反抽120小时均线后,早盘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对应的60分钟KDJ指标进一步下跌,目前已经跌至20附近,形势相当不妙,但短线反弹也将快速来临,只是投资者不能将希望寄托在这个上面,因为反弹高度不好确定。

  操作策略方面,早盘两市出现大跌,“黑色星期一”已经展现,回过头再看看我们上周五中午的评述——“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我们一再坚持的逢高减磅策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被市场验证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接下去投资者要做的事便是保持耐心,等待市场再度走好的时机”,目前我们想说的还是以上这些话。因为沪市击破60天线,股指K线图上在7月13日大跌后,市场整理了11个交易日,目前再度出现向下破位的形态。面对这种疲软走势,投资者只能加强仓位控制,并保持耐心。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