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新兰德: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8:50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消息面:上市公司业绩难以支撑虚高股价

  截至7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9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6年半年报。已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下降了近两成。尽管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还不多,但结合其他因素,百家公司的下滑业绩很可能映射了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收成不甚理想。目前大盘涨幅已大,而业绩无法跟上,又给大盘的调整增加不小的压力。

  国家外汇局日前核定了首批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其中,中行为25亿美元,工行为20亿美元,东亚银行为3亿美元。此外,外汇局已受理建行、交行等银行的购汇额度申请。与此同时,一些创新试点券商、保险公司也开展了QDII产品的设计工作。我们担心,在资金撤出意愿强烈的情况下,QDII或打开了方便之门。

  资金面:热点凌乱 指标股成为中流砥柱

  盘面上看,热点比较凌乱,并没有热点板块持续走强。中关村维持昨日的强势,再度封上涨停。医药板块在早盘表现相对强势,G广药、西藏药业涨幅居前,受到他们的刺激,G海正、G九芝堂等也涨幅居前。地产板块在G金丰的带动下,集体走强,尤其以上海本地股为甚,如陆家嘴等,我们认为地产板块的炒作还将延续,并有向二线或隐藏地产延伸的可能。指标股中国银行中国石化、G招行等表现相对稳定,并没有大幅杀跌,成为多方守护1650的唯一利器。两市涨停的家数不到十家,说明市场分化明显,已经进入轻大盘重个股的阶段。从跌幅榜来看,今天复牌的永安林业跌停,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跌幅居前,如G宏源、天奇股份、G云内、G平高等。权证板块再度集体下挫,深能、原水等认沽权证均有不小的跌幅。

  技术面:市场的弱势格局仍较明显

  今日沪指在上午单边下跌之后,于下午呈现出弱势回升的格局,但仍收盘于30日均线之下,表明短期市场的弱势格局仍较明显。技术面上,目前20日均线已经向下有所掉头对股指构成反压,出现了考验30日均线的要求。可以认为,在目前这个位置上的反复震荡正是多方能量逐渐消耗的过程,走势已经显得非常的敏感。但虽然股指出现调整,但市场的信心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大盘下探的空间不会大,短线将考验1600-1630的支撑。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中白线继续呈现向下运行之势,但幅度不明显,同时绿柱略微放大,短线股指仍处弱势之中。KDJ指标呈现“死叉”格局,但由于K、D、J值尚未进入超买区域,大盘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BOLL指标显示股指在中轨附近遇阻明显,中轨将是市场反弹的第一压力位。

  综合来看,近期投资者心态相当不稳,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热点板块难以持续,空方仍然占据上风,但成交量略有萎缩,显示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预计后市还将维持震荡的态势。操作上,适当关注地产板块的延伸个股。

  个股关注G二纺机(600604)

  G二纺机(600604):该股作为上海本地龙头股,是国内大型专业纺织器械生产厂家,企业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综合竞争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具备较强的垄断优势,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的龙头。在“十一五”期间,机械工业将保持稳定增长速度,预计增速将在12%至15%,必将为G二纺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其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将拥有中国纺机和二纺机两家纺机类上市公司。上海电气加大其旗下纺机类上市公司的整合力度,G二纺机具备广阔想象空间。技术上看,该股走势独立特行,不为大盘所动,后市有望再度展开拉升行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