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来投资:7月28日市场消息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59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7月28日市场消息快评

  今日热点:人民币汇率以7.9808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并在交易市场上大幅走高,升破7.98元关口,最高升值至7.9740。

  证券通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昨日收盘大涨99个基点,首次突破7.98元关口,距上次升破7.99元关口只有5个交易日,这段时间人民币升值步划明显加快,主要原因:1)美国经济呈现放缓迹象,市场对联储8月份继续加息的预期大幅下降,美元因此走弱,2)国内经济增长过热,适当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有助于紧缩作用,解决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同时,市场普遍认为当前是更多地让市场决定人民汇率的最好时机,相对继续加息偏向于人民升值作为进一步紧缩经济的措施;3)国会中期选举临近,共和民主两党处于政治目的炒作人民升值,将继续向中国施压。人民升值长期趋势已融入资本市场之中,长期潜在地影响相应股票如地产、造纸、航空等等的估值,而短期人民汇率较大的波动可能只会短时间影响相应板块的表现,表现的持续性取决大盘和资金的关注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