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万:短线仍需震荡 人气待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7:57 北京晨报

申万:短线仍需震荡人气待恢复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终盘小幅下挫,报收小阴线,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逾15%。

  短线看,股指的运行有几个特点:30日均线处三探不破,技术上意义明显。形态上看,股指短线在小箱体内运行,短期均线系统恢复多头排列,大势暂时还未回到多头格局之中,多空在短期均线附近反复地争夺拉锯。短线资金面趋向宽松,但市场又受到新股发行消息的打击。周二资金回流对股指有明显的利多影响。但是,昨日由于有国航A股发行过会及广深铁路拟发A股集资过百亿元的消息影响,申购资金的回流并没有清晰的表现,股指受到消息打击反而冲高回落。

  热点方面,短线有几个看点:首先,二线

房地产股持续活跃。对于外资购房的限制,短线来看对房地产板块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影响。其次,权重股对股指的止跌作用很大。在股指第三次试探30日均线的过程中,权重股的表现对于守住30日均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均连续收出小阳线,稳定了市场人气,压缩了短线的下档空间,连屡创新低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于昨日有所异动,展开反抽。权重股的企稳,似乎透露出主流资金在该板块上已经开始回补。再次,滨海新区概念股见底震荡。在7月初见到短期头部之后,滨海新区概念股连续下行整理。目前看,在离岸金融业务率先在滨海新区试点等政策的支持下和调整趋于充分的技术条件下,滨海新区概念股的估值调升渐被市场接受,下档空间正逐渐被封杀。

  技术上,短线股指受到1685点一线小箱体箱顶和1700点整数位的携手压制,周二、周三短暂刺破箱顶,昨日盘中上破1700点,但收盘均未能站稳。同时,股指回升到10日均线的上方、技术上形成小三重底雏形、成交量爬出谷底,却又都是转强的信号。因此,短线看,股指的整理很难在30日均线下方打开空间,但有效站上千七关口的可能性也不大,后市将保持在短期均线系统附近震荡,等待人气的进一步恢复。

  操作上,短线以持股观望为主,个股可关注G栖霞、G澄星。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