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7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3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变盘关键时刻钢铁权证长阳横空出世

  周四先涨后跌走势相当怪异,尤其是上午10点左右,在中国银行、G长电、G联通等权重蓝筹温和放量试盘推动下,股指一度上攻到1701.61点。但随后个股普跌却引发股指跳水,股指收盘再度逼近30日均线,大盘走势又到了面临方向选择的变盘敏感位置。热点方面权证和本地地产股成为市场主要亮点,在多空即将生死大战30日均线的背景下,近期异动频频的钢铁股有望成为多方重磅护盘工具,相应钢铁权证局部大幅井喷战机出现。

  一、权重股拉高试盘诱发股指跳水,使多空生死大战中多方急需启动钢铁股等重磅杀手锏,钢铁权证局部井喷在情理之中。

  在股指逼近千七之后,投资者对顶部出现的高度警觉,使周四中行、G长电、G联通等权重股的正常上攻试盘动作,仍投资者产生拉高出货的担心,个股普跌真实反映了投资者非常谨慎的操作心态。事实上客观角度看,除中石化之外,中行、G联通、G宝钢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在本轮大牛市行情中走势相当疲软,股价只相当于大盘在1100点至1200点时的价格水平,严重落后大盘整体上涨幅度,价格“洼地”效应十分突出,必然会吸引防御性资金的建仓盘不断涌现。近期G宝钢、G联通、G长电等权重股的异动,一方面是资金涌入建仓的自然反映,另一方面,也是超级主力向上试盘的尝试。由于只有权重股走强,而缺乏有号召力的热点板块整体走强呼应,从而导致周四向上试盘夭折。

  股指再度逼近30日均线,处于变盘的敏感位置,关键时刻使周五多空对决中,30日均线不容有失,这就要求多方必须启动那些更有号召力的品种,此等重任估计非近期异动频频的钢铁股莫属。而且,钢铁股具有高净产、低市盈率、整体严重滞涨,具备良好防御性特点,本身补涨欲望强烈,一旦有涨停品种爆发向上,很容易引发整体大幅反弹。这种背景下,钢铁权证局部大幅井喷值得期待。

  二、基本面、技术面支撑,钢铁股随时可能诞生报复性连续涨停牛股,在权证轮动中随时可能诱发钢铁权证强力井喷。

  今年上半年,国内钢材价格出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势头。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际市场钢材需求持续旺盛,北美、欧洲、亚洲市场价格同步上升,国内外钢材价差继续扩大,与此同时,国内钢材市场供应平稳增长,需求保持强劲,价格持续回升势头明显。具体数据如下:5月末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指数157点,比4月末提高8个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8.5点,涨幅达5.7%。5月末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9.70点,比4月末上涨4.03点,涨幅高于4月份。钢铁价格的上涨对钢铁行业上半年整体利润的回升助推明显。06年以来,钢铁行业开始出现明显的超预期复苏,1、2月份几乎没有什么盈利,3月份盈利是2月的3倍左右,4月比3月增长45%,5月比4月增长30%,6月预计比5月增长20%以上。全年行业利润总额预期将达到历史最高纪录1187亿元,比2005年的1037亿元增长15%。

  就下半年而言,根据近期来自华尔街的报道显示,由于成本的上涨,全球钢厂在吸收铁矿石涨价的生产成本后,全球钢价也将随之走高,预计今年第3、4季度全球钢材价格仍将继续上涨近19%,这无疑为国内钢价的走强奠定坚实的基础。在钢材价格回升的同时,钢铁板块业绩底形势相当清晰,大部分个股在本轮行情中几乎原地踏步的严重滞涨走势,成为下半年极好的防御性品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G八一、G凌钢、G武钢、G邯钢、G宝钢、G包钢等一批股价在2至4元钱,技术形态极度超跌或历史大底相当清晰的品种,在热钱虎视眈眈下,随时有可能爆发连续涨停,或者中期补涨行情。这种预期下,宜高度关注钢铁权证蕴藏的井喷战机。

  三、雷霆出击处在大幅爆炸性井喷临界点上的钢铁权证龙头。

  从权证轮动炒作的特点看,钢铁权证往往有滞后特性,但是一旦启动涨幅却可能相当惊人,在权证热火朝天炒作中适时布局钢铁权证具有重要意义。实战出击武钢权证(580001):扎实的底部形态异常罕见,尤其是在正股武钢股份中期大双底跌无可跌,中金等超级机构看好的背景下,权证存在随时爆炸性井喷的机会。走势上5日、10日、30日均线与半年线即将交汇,处于短、中、长期时空共振临界点上,一旦放量,爆炸性强力井喷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把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把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敏感位置多空将生死大战1665点

  一、大势研判:多空围绕30日均线1665点展开争夺。

  1、明日预测:围绕30日线震荡。权重指标股温和上攻却引发股指下跌,充分显示投资者担心主力拉高出货,在几大权重股均处于相当低位的情况下,这种谨慎的结果是股指难以下跌。明日多空虽然仍将围绕30日均线展开争夺,但是,在钢铁、两市本地地产股等热点推动下,股指继续保持上下两难震荡运行趋势将延续。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60点-1695点;

  ②运行方式:下探30日均线后震荡上扬;

  ③大势关注焦点:30日均线支撑力度;

  2、 中短线趋势:股指仍处在5日、10日、30日均线之上,如果明日30日均线支撑住股指,则周五大盘有望小幅收阳;如果30日均线1665点被跌穿,则有可能引多空生死大战,这种背景下多头极有可能启动钢铁股这个重磅杀手锏,相应局部钢铁权证井喷在情理之中。

  二、主力动向分析:钢铁权证有望再掀轮动井喷局部高潮。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权证一再活跃吸引大量资金云集权证市场,以轮动方式展开滚动操作,在股指处于敏感位置,30日均线不容有闪失的关键时刻,近期频频异动的钢铁股有望成为多方护盘主力军,钢铁权证有望迎来爆发性井喷。另外,G金丰连续涨停,必将会引发两市本地地产股躁动上扬,尤其是一些原地踏步型品种,值得高度关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同洲电子、得润电子连续大跌,显示资金从次新股出逃迹象明显,短期重点规避次新股杀跌风险;另外,对于一些连续涨幅较大品种,也应注意补跌风险。

  三、操作策略:在当前局部风险和局部机会并存的背景下,半仓操作较为适宜,这样不管大盘涨跌皆很从容;在局部机会把握上,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钢铁权证操作机会,中线稳健型投资者可留意钢铁股的补涨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雷霆出击处在大幅爆炸性井喷临界点上的钢铁权证龙头。

  从权证轮动炒作的特点看,钢铁权证往往有滞后特性,但是一旦启动涨幅却可能相当惊人,在权证热火朝天炒作中适时布局钢铁权证具有重要意义。实战出击武钢权证(580001):扎实的底部形态异常罕见,尤其是在正股武钢股份中期大双底跌无可跌,中金等超级机构看好的背景下,权证存在随时爆炸性井喷的机会。走势上5日、10日、30日均线与半年线即将交汇,处于短、中、长期时空共振临界点上,一旦放量,爆炸性强力井喷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27日)

  武钢权证井喷飚涨力掀千七铁帽

  前瞻性分析市场,精确指出活跃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上周五指出认沽权证出现机会,点评的万华认沽权证周一大涨超过20%,即买即赚,上周二旗帜鲜明地指出北京奥运板块存在机会,整个板块成为调整市道中最大的热点,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7月12日从多个方面指出市场存在的压力,指出调整即将到来,沪指随后就出现了接近百点的下跌,神奇首放实力屡屡得到验证!

  多空争夺,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指数波动空间将限制在一定范围。今天深沪两市呈现反弹回落的走势,沪指在冲击1700点整数关口之际受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盘中一度跌破5日以及10日均线,但作为强势市场中关键的30日均线再度显示出强大的支撑,最终以一根小阴线收盘,但深成指以及其他多个指数都已经跌破了短期均线,处于一个空头态势,这种现象预示着多空双方目前仍处于均衡,还没有分出胜负,指数仍将继续围绕30日均线左右蓄势,不过成交量出现了些许的放大,沪市金额超过200亿元,两市相加逼近320亿元,这也说明多空的争夺趋于激烈,流出市场的资金并不大,多空双方的实力还没有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因此,我们仍然坚持近期的观点,市场处于一个箱体震荡期间,不会有明确的方向性走势,活跃资金仍将继续对具有投机性价值较大的品种进行充分运作,武钢认购权证580001,中期超过60%跌幅孕育强大爆炸性井喷反击动力,短期多条均线粘合,必将成为超越其他权证的领涨龙头,潜力巨大,重点关注。

  焦点一:定海神针底部崛起,多方不惧短线抛售压力

  本周市场最大亮点就是前期处于下降通道的超级大盘航母股纷纷启动,周一G长电上扬幅度接近10%,周二中国石化上扬幅度逼近7%,周三G宝钢单日涨幅达到3%,而今天中国银行在早盘一度上攻2.6%,成为推动沪市冲击千七的最主要动力,那么这种现象预示着什么呢?我们认为,这些超级航母股目前成为了市场的定海神针,在中行上市之后,仅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几大权重股的权重就已经超过40%,对指数的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只要这部分个股拒绝下跌,那么市场就不会出现较大的调整空间,而今天的冲高回落则表明目前市场参与者的操作心态,本栏在前期就已经指出,在扩容压力与日俱增,宏观调控愈发明显的总体环境下,在巨大的涨幅以及庞大的获利盘面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了退出市场观望的操作策略,而超级航母的上扬在很大程度上被参与者认为是一个较好的出局时机,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弱势,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短线的抛售压力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在以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市场都属于震荡蓄势的过程,为了以后牛市第二轮打下坚实的基础。

  焦点二:板块个股纷纷沉寂,资金轮番冲击投机品种

  虽然有超级航母股的止跌企稳,但是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热点散乱,个股大多处于调整之中,只有极少数的等部分题材股走强,而且这部分个股的总体特点是价格较低,前期涨幅不大,属于典型的补涨行情,而且中国银行等超级航母股的上扬反弹缺乏足够量能配合,同时反弹后遭遇了较重抛压,导致沪指刚刚触及1700点便快速回落,目前市场可操作机会越来越少,板块联动性较差,操作中追涨存在较大的风险,但已经调整到位的,或者涨幅较小的品种,仍然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个股机会仍然层出不穷,对于这种市场特征,我们认为,盘中的活跃资金在后市仍会不断冲击一些投机性品种,从而为市场带来机会。同时从资金角度分析,今天大秦铁路5000多亿申购资金回笼,虽然今天没有对市场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但是随着指数的下跌调整,其中的资金必然会再度流入二级市场,对目标品种进行大肆操作。

  焦点三:权证再度受到青睐,武钢认股580001掀起冲击千七整数冲击波。

  从目前活跃在市场的资金性质分析,并不是以基金为首的正规机构资金,而是一些对市场投机性品种具有绝对敏感的资金,这部分资金有着对短线爆发品种极强的捕捉能力,很容易在震荡市中抓住连续大涨的机会,并且规模越来越大,只要是被他们选中的目标,都会出现相当凌厉的飙升走势,而权证具备流动性好,进出方便,而且还有T+0的不可比拟的优势,则正符合他们的操作,从7月份的盘中观察,由于市场调整压力逐步增大,权证市场一度活跃,甚至出现了一日上涨53%,三日翻番的惊人行情,而本周权证再度开始活跃,绝大部分权证拒绝下跌纷纷向上,表明活跃资金再度流入权证市场,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权证中的机会,而从具体的品种上看,涨幅小,技术形态好的权证将吸引庞大的新资金追捧,武钢权证(580001):扎实的底部形态异常罕见,尤其是在正股武钢股份中期大双底跌无可跌,中金等超级机构看好的背景下,权证存在随时爆炸性井喷的机会。走势上5日、10日、30日均线与半年线即将交汇,处于短、中、长期时空共振临界点上,一旦放量,爆炸性强力井喷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27日)

  大盘运行

  在千七整数关口面前,超级航母股的止跌反弹带来了一定抛售压力,参与者选择了退出观望,但在权重超过40%的超级航母股不具备向下调整的环境下,短线市场仍具有向上发起进攻的可能,但中期处于箱体震荡格局。

  策略分析

  目前活跃在市场的资金是一些对市场投机性品种具有绝对敏感的资金,这部分资金有着对短线爆发品种极强的捕捉能力,很容易在震荡市中抓住连续大涨的机会,并且规模越来越大,只要是被他们选中的目标,都会出现相当凌厉的飙升走势,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跟踪活跃资金的节奏,果断勇敢的跟随他们操作,往往会受到稳定的不菲的收益。

  板块分析

  权证板块:由于权证具备流动性好,进出方便,而且还有T+0的不可比拟的优势,则正符合活跃选股的特点。而且从7月份的盘中观察,由于市场调整压力逐步增大,权证市场一度活跃,甚至出现了一日上涨53%,三日翻番的惊人行情,强大的赚钱效应刺激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关注权证,而本周权证再度开始活跃,绝大部分权证拒绝下跌纷纷向上,表明活跃资金再度流入权证市场,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权证中的机会,

  实战出击

  武钢权证(580001):扎实的底部形态异常罕见,尤其是在正股武钢股份中期大双底跌无可跌,中金等超级机构看好的背景下,权证存在随时爆炸性井喷的机会。走势上5日、10日、30日均线与半年线即将交汇,处于短、中、长期时空共振临界点上,一旦放量,爆炸性强力井喷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

  上周五指出认沽权证出现机会,点评的万华认沽权证周一大涨超过20%,即买即赚,上周二旗帜鲜明地指出北京奥运板块存在机会,整个板块成为调整市道中最大的热点,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神奇首放实力屡屡得到验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