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透视主力疯狂打压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3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透视主力疯狂打压意图

  提要:我们坚持大市已经阶段性见底的看法。那么主力为什么再度杀跌呢?这是它近期两次运用“利空出尽是利好”, 这次主力要变招了。估计会出的新招数——消息市。其特点是……

  就在周一,二两个重大利空袭击,周二大盘无量收中阳之后,今天大市走出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指数一度下跌21点,深成指以下跌69点报收。广大投资者纷纷提出这样的问题,今天的下跌原因何在?大盘见底了没有?主力又出什么新招?

  一、我们坚持大市已经阶段性见底的看法。

  我们坚持大市已经阶段性见底的看法。原因是:

  其一、周一大盘在两个重大利空的袭击下——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是
宏观调控
的重大利空,国航上市100多亿新股。大市却能够顽强收出红盘。这清楚地表明,大市下跌的动能已经阶段性的枯竭,大盘已经没有再度大幅杀跌的能量了。

  其二、近期市场上已经暂时没有更大的利空消息了。一般来说,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要观察一段时间才会有新的措施出台。即,我们不否认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包括加息等等,但就近期而言,既然央行没有选择加息,而选择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所以加息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进行。而新的宏观调控措施与大扩容消息同时发布的情况,就更是少见。所以我们认为,近期很难再有比周一组合性利空更大的不利消息出台了。

  二、主力为什么再度杀跌呢?

  主力为什么再度杀跌呢?我们认为,这意味着主力变招了。原因近期已经两次运用“利空出尽是利好”绝招了。

  第一次是,4月28日提高贷款基准利率0。27%。加息是一个宏观调控的重大利空。但公布当天,大盘虽然大幅跳空低开,但很快就向上,上证指数全天不跌反升26点。接着就走出今年的加速上升行情,8天急升了232点。走出了十分典型的、并且是非常明显的逼空行情。

  第二次是,6月16日公布第一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结果当天上证指数大涨41点,并且大市连续走出了罕见的11根阳线,再度演出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好戏。

  而这一次,大盘眼看又要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了。显然,由于主力已经在三个多月内两度运用这一著名的战术,这一次再度运用市场就能识破、就能预见到它、就懂得如何去应付它了。所以,主力已经不可能再度出利空出尽是利好这一招了。——绝招用得太多、太滥,就会成为老招、败招了。

  这就决定了主力必须变招,大盘也不可能再度走出“利空出尽是利好”式的逼空行情了。

  三、估计主力会出新的招数——消息市。

  这就意味着,新一轮上升行情的上升方式不可能再度重演,6月中到7月中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上升幅度比较大的行情了。在全新的情况下,尤其是在主力出现明显的变招迹象的情况下,我们再简单运用上一轮行情上升方式,去预测新一轮行情就要犯经验主义的错误了。

  我们估计主力会出消息市这一招。其特点是:在低位反复振荡,主力收集到足够的筹码之后,就利用利好消息、突然大幅炒高。

  从主力的收集情况来看,6月中到7月中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上升幅度比较大的盘升行情,在略创新高之后就步入调整。已经解放了5月份在高位被套的筹码,加上当时由于盘升、市场看多气氛不是特别热烈,套住的人有限。这样,一方面解放了前期套牢者,另一方面套住新的人又有限,主力就收集到了足够的筹码。在筹码上具备了做消息市的基本条件。

  这一招最厉害的是:低位不放量,没有十分明显的起动迹象,一旦放量就是有利好,就是大升。市场没有低位买入的机会,只能大幅追高。这一招是针对技术派的致命弱点——一定要放量、要有明显的上升才买进的操作原则而设计的。

  投资者要小心主力出的这一新招!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