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旗舰:引而不发 市场还需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9:58 新浪财经

新旗舰:引而不发市场还需整理

  由于今天是本月最后一个时间敏感点,大盘在目前敏感位置的表现对于短期多空双方来说已变的十分关键。但越是如此,双方也越发的小心,我们看到当天的股指反而在双方的僵持下走出窄幅震荡的行情。尽管如此,在这种双方引而不发所营造的短暂平静中,今天大盘的最高点继续受阻在20日均线,反映出短期市场依然十分谨慎,这不仅再次验证了我们新旗舰中心近两日反复所指出的“20日线依旧是短期股指的重要压力”的重要观点,也导致了今日的成交量以及个股的活跃度较昨天都有减弱迹象。而从K线组合来看,尽管今天仍以翻红报收,但当日的十字星却已开始改变了近日连续以阳线上攻的势头,这种潜在的变化也正说明了短线大盘仍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

  而从盘面观察,造成今天市场震荡的原因正是我们昨天所指出的:“短线权重股在经过连续反弹后,盘中震荡整理的要求开始加大。”从今天中国石化(600028)等龙头权重股纷纷出现冲高回落的表现看,在客观上给多方的进攻造成较大的困扰。不过,多方并没有因为这些“大象”的震荡调整,而放弃对市场的控制权。我们注意到:在多数权重股整理的时候,多方启用G宝钢(600019)等其他权重股进行护盘,最终通过中国石化尾盘的快速拉升确保了股指的红盘。应该说主力今天运用权重股之间的轮动来调控指数还是非常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600028)当日的调整比预期的要强,该股在5.90元一带已成为其短期重要支撑,而G联通(600050)、G长电(600900)、G招行(600036)等也属强势震荡格局,这些权重股整理之后将仍有上攻的可能。另外,从今天G宝钢的出色表现看,该股自去年11月开始的上升通道支撑非常有效,短期内将继续维持上攻攻占20日均线,并且自我们在7月19日的文章中重点指出“钢铁股已整体进入重要支撑区域”之后,从近几日G武钢(600005)、G邯钢(600001)、G包钢(600010)、G首钢(000959),以及今天的G法尔胜(000890)、新华股份(600782)、G济钢(600022)、G安钢(600569)都出现了明显升势的表现看,钢铁板块的如期走强,确实已成为近期市场中新生做多力量。只可惜中国银行(601988)继续低迷的走势还是压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我们还是认为:不排除中国银行在充分调整之后将是未来市场的重要护盘力量。

  技术上,大盘现在还是处在上有20日均线压制,下有7月25日跳空缺口1668点短期支撑的混沌阶段,突破方向仍不是很明朗。不过市场既然已经按我们前几天所分析的那样,连续强攻到20日均线附近后,多方已基本没有多少退路,周二缺口1668点附近不容有失,最好连今天低点1675点都别再跌破。多方只有保持高低点同步抬高的震荡走势,才能保住后市上涨的希望。而向上有效突破20日线的重要压力,才是化解现在大盘尴尬局面的最好选择,过多拖泥带水的调整都有可能引发市场的再次猜疑和抛售,从而导致这次反攻失败。因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以现在市场的成交量和心态,大盘短线仍有继续围绕2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要求。由于目前股指已处在不上则下的关键阶段,短线可供市场在20日均线附近整理的时间和空间越来越少,只有快速站稳20日均线才是多方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