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大盘在震荡中寻求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9:52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大盘在震荡中寻求方向

  今日沪市大盘体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特征,多空双方均显得十分的谨慎。盘中最低1675.66点,最高1691.43点,终盘收于1686.65点,全日小涨1.19点,涨幅为0.07%,成交量为176.9亿元,较昨日明显减少。深市全日下跌22.56点,跌幅为0.53%,成交量为108.8亿元。

  今日大盘高开后无力再升,全日形成了震荡整理的走势特征,从盘口来看,由于整个市场依然处在较为谨慎的状态之中,大盘的反弹受到了量能的明显制约,可以看出,沪综指最后的翻红小涨,全在于中国石化的功劳。这表明在成交量较小的情况下,权重指标股的作用就显得尤为的突出。从个股的情况看,上午盘中以G同方、G大唐、G明珠等为代表的3G、数字电视、网络传媒等科技板块体现出群体性的涌动,但持续能力明显不足,下午总体表现为逐级回落的走势特征。部分商业股则继续表现较好,但分化也开始显现。另外我们注意到,医药类个股今日在盘中也显得较为的活跃,如西藏药业、国药股份鲁抗医药、G广药、东阿阿胶、四环生物、G康缘、双鹭药业、哈药集团、G东北药、G中西、G南药、G一医等等,形成了一定的板块涌动。从最新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QFII资金流入医药类品种的趋向明晰。如经营业绩呈大幅增长的G马应龙,其十大流通股中,花旗、汇丰等今4家QFII,赫然在目。而这几家QFII,均是在第二季度中新近介入该股的,也表明在医药类股票中也出现了一些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企业。值得我们进一步的关注。从目前的基本面上来看,上市公司中报开始集中公布,新股发行仍然继续维持着较快的节奏,而央行的调控也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从技术面与基本面结合来看,短期市场的反弹若无成交量配合,那么后市仍不能够排除探低的可能性。操作上应以短线运作为主,并充分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明日涨跌:预计大盘仍将在震荡中选择进一步的方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