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量能缩减 大盘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46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缩减大盘继续整理

  

  两市周三惯性小幅高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遇阻整理态势,尾市震荡回升并使综指收成下影线稍长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短线优势有所削弱,而成交总额则约为402亿元,较前小幅缩减6亿元或1.5%左右;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则由310亿元下降至约286亿元。

  市场周三之所以呈现短线上攻遇阻迹象,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出现分化现象,尽管中国石化、G招行、G宝钢、G联通、G华能等权重很大的蓝筹股并未下挫,二线蓝筹龙头如上海石化、仪征化纤、G上汽、G武钢和G五粮液、G轿车、G鞍钢等也有较强的表现,但第一航母中国银行却小幅回调并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而G中兴、G中集、G万科、深发展和G长电等则相继出现遇阻整理,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抑制了股指的进一步上扬,并导致沪深两市大盘出现较大的短线强弱差异。不过,大盘蓝筹板块对于市场整体的平稳运行依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在尾市无疑表现得更加清晰,一方面显示了多方主力护盘的意愿和信心,一方面也增加了市场短线走势的变数,换言之,两市短线很可能仍将延续相对强势的窄幅整理态势。

  在大盘股指处于非常平稳的时期,大多数个股与板块就会按自身固有的节奏运行,这也是分化现象有所加剧的一个客观原因,而市场整体则依然保持较高的活跃程度,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表明了这一点。盘面观察可发现,科技股受G同科开盘不久便涨停的积极影响出现上扬态势,如宏图高科、G中创、东湖高新、G深科技等都有所表现,而医药医疗类个股更是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国药股份、西藏药业、G金花、鲁抗医药、G广药、G益佰、华北制药、G上药、迪康药业、哈药集团和G一致、G东北药、桐君阁、四环生物、东阿阿胶等纷纷出现在涨幅前列,近期十分活跃的商业旅游板块个股如G成商、大厦股份、南宁百货、王府井宝商集团等也有不俗的表现,纺织服装板块中的美尔雅、G新纤、G华纺,地产板块中的长春经开和滨海概念股如G广宇、天水股份等的身影更是出现在涨幅榜最前列,近阶段非常火爆的权证品种也再度整体走强。可见,目前市场的活跃程度仍然主要体现在个股方面,热点板块效应依然没有形成,这也会增加短线再现反复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在连收四阳后整理并形成一颗十分标准的十字星,尽管稍长的下影线显示市场下档支撑强于上档抛压,但13日线缓缓下移态势却丝毫没有改变,而该线目前所处位置又恰好与上周高点重合,且日成交额基本保持在较尴尬的400亿元(包括权证在内)左右,换言之,这一绝对水平不足以推动市场形成持续的上扬之势,多空双方现在表现得都相当谨慎,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会限制大盘短期内有效的涨跌幅度,围绕综指13日均线的整理很可能就会延续一段时间。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