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缩量震荡 关注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4:12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缩量震荡关注指标股

  世基投资

  虽然昨天大盘在指标股企稳回升的推动下展开反弹,个股活跃度也有所回升,但经历了连续四天的反弹之后,技术上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同时,昨天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只是温和放大,大盘上行将遭遇20日均线和1700点整数关口的强大阻力,缺乏量能配合难以奏效,新华社发布了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院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的跟踪分析,认为我国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可能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加强针对性的宏观调控,国家发改委则透露,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一些详细方案将陆续出台。

  下半年国家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重点调控行业如水泥、电解铝、等固定资产投资都同比下降,这有助于缓和

宏观调控的压力。因此,早盘股指在惯性高开后便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下展开调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权重股均回落导致投资者心态谨慎,大盘回落之后并没有积极的抄底盘出现,反弹过程中量能也没有明显的放大。

  截止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1686.44,微涨0.98点,成交91.1亿元。从盘中表现看,指标股的表现依旧是左右大盘方向的主要因素,大盘的回落和反弹几乎和中国石化的波动同步。生产热点极为散乱,只有部分题材股表现强劲,传闻成为新湖借壳上市载体的G中宝涨停,部分科技股、医药股表现活跃,昨天上市的新股却出现了较深的调整,个股涨跌比相当,表明目前多空分歧明显,下午开盘后,市场并没有涌现新的热点,指标股也表现平稳,预计后市将延续震荡格局,多空处于僵持状态,要打破这种平衡,只有依靠具有人气的指标股,投资者应密切注意其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