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校概念板块相对涨幅比较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54 新浪财经

高校概念板块相对涨幅比较突出

  和讯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在小幅走高后有所回落,其中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跌至4.45元上市以来的低位,并且已经对中行H股的走势形成拖累,导致中行A股和H股的重心都在下移,对于整个大盘而言,压力相当显著。受其影响,短线资金更多地只能在题材股中寻找机会,并大多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手法,比如沉寂了近一个星期的科技股和数字电视概念今日又再度活跃,其中G同方依旧是行业的领涨股之一,而相比之下,今日高校概念相对涨幅更为突出,其中G同科率先涨停。受近期地产股活跃的影响,G万业复牌后复权涨幅接近20%,成为今日的一个亮点,而上海本地股也有不错表现,G同科、G复华都分别涨幅居前,另外,部分ST股也走出了较为独立的走势,其中,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因股改方案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开盘后即被大单封住涨停。 盘中石化板块开始悄然活跃,根据最新数据统计,1-5月份,化工行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527亿元,同比增长23.66%,环比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左右,结束了今年以来该指标持续走低的趋势;全行业共实现利润总额379.1亿元,比前4个月增加100亿元,同比增长5.22%,结束了前4月利润同比下降的态势,这可能预示着化工业利润反弹的拐点已经出现,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的来看,从近期走势来看,大盘在周一探底企稳后,走出稳步上扬的态势,短线来看,后市仍有走高的可能,而在个股方面,由于热点持续性不强,操作上有一定难度,投资者还宜谨慎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