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证券:地产有色上演双轮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57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地产有色上演双轮驱动

  周二大盘振荡反弹,股指连续四天收出阳线,虽然上涨幅度不大,但是个股热点相当活跃,近期利空消息的负面影响基本消化。从成交量看,有所放大,可能是保利地产申购资金解冻后有部分回流所致。

  从市场热点看,地产与有色金属板块上演双轮驱动,但是出了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别股票涨停外,并没有出现个股全面火爆。工程机械板块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终于重新走强,G广船、G云内等涨幅居前。新能源板块则是今日的明星板块,在经过持续大幅下跌之后今日集体走高,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价一度逼至涨停,但是抛压沉重,最终收出长上影,表明投资者仍然心存疑虑。

  展望后市,本周资金供求关系相对缓和,个股行情有望持续,资产重组板块仍然是主流热点,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热点聚焦

  中共中央7月2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就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其中首先强调要切实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要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从信贷、土地、环境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抑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总书记讲话再次强调了
节约型社会
的重要性,绿色GDP的迫切性也成为重中之重。节能、环保、新能源板块今日有所表现,但是上涨力度有限,表明在中报即将公布之际,如果徒有想象力,很难获得投资者的积极追捧,因此新能源板块短期仍然保持观望为宜。

  操作策略

  1、对于工程机械板块,如G广船、G云内等,调整充分增持。

  2、对于地产股板块,如G中粮地、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继续持有。

  3、对于新能源板块,如G天威、G航天等,继续冲高短线减磅。

  4、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如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黄金等,继续冲高减磅。(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