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发证券:上下两难 追涨宜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49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上下两难追涨宜谨慎

  【作者:万兵】

  由于昨日大盘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国航发审委过会两大利空的打击下,顽强收出红盘,市场在“该跌不跌,必有上涨”的心理预期下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两市均出现成交量小幅放大,K线组合呈量升价增的良好型态。  从两市股指K线型态看,沪市连续多日站稳三十天均线之上,但在周二却明显受到二十天均线的压制,而深成指收盘也已站在三十日均线之上,两市指数成功站上三十天均线,显示市场多方仍牢牢控制着局面,市场恐慌气氛逐渐散去,信心慢慢得以恢复。

  虽说股指出现了连续两天的上涨,多方重夺主动权,而且主流资金重仓的绩优品种也纷纷出现较好的走势,但板块的持续性明显不足,在刚刚受到重挫的市场中,连续上涨的品种难以吸引投资者的追涨热情,这种热点的难以持续也导致大盘无法形成持续的上攻动力,因此目前仍应暂时视为超跌反弹、整固筑底的走势,在这种筑底过程中,只有形态良好,股价处于低位的个股才能出现良好的涨升势头,而一旦形成一定的升幅,则个股很容易出现高位滞涨甚至大幅回调。

  沪市明日面临对二十日均线的冲击,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成功站上二十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但在二十日均线上方,多方很容易丧失攻击目标,预计股指突破该均线后,会有一个回调整理的过程,以检验对二十日均线的突破有效性,也就是说,本周下半周,股指在二十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在这种市场预期下,投资者既不要在反弹中急于出局,也不可盲目追涨,个股和板块依据中报预期再现结构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可结合基本面、技术面做好调仓换股工作。(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