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诚实基金:主流股票带领阶段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8:53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主流股票带领阶段性行情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7月25日;第1161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27.52万元,资金余额106.49万元,总值334.01万元,总收益率234.01%。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4)霞客环保6万股,买价7.065元(除权)。

  从中期来看,促使大盘调整的因素较上半年明显增多,大盘中期调整的危机并未解除。但从短期看,既然宏观紧缩和国航这样的大盘股发行,并未让大盘继续向下破位,则大盘回升的希望就变得大了起来。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全日走势稳中见强,在昨日才出了较多利空的情况下,今日能出现一根近20点的阳线,说明市场人气回升较快,市场的这种强势似乎有些超出预期。

  如果看看主流股票的走势,可以发现市场走强的希望确实还不小。

  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可谓是目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两只权重股,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中国石化造成的。从中国石化的走势可见,近几月经过两波回调,阶段性底部特征已比较明显,近日已在120日均线企稳,各条均线在此汇聚,并有形成多头排列的趋势,预示该股很可能处于一个转折点上。基本面上,中国石化依然含权,估值偏低,并有油价上涨的支撑,故中国石化已经跌无可跌,以后走出一波行情的概率较大,而这对大盘将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中国银行目前股价仍然与H股发生倒挂,预计将很快止跌,转入横盘蓄势阶段,这也有助于大盘的稳定。

  再看看有色金属股和消费股。有色金属股是今年行情的领头羊,是典型的主流品种,5月以来经过两波下跌后,目前估值的比较合理,近日已开始止跌,具有较强的反弹欲望。消费股是二季度机构资金增仓最多和最看好的股票,从龙头股G五粮液的走势可见,在经过近一个月调整后,目前又有重新走强的迹象。此外,像G民生等老银行股,以及钢铁股等,近期一直呈现筑底走势。上述几大主流股票的一个共同的特征是,下跌动力不足而存在阶段性上涨的希望。因此,市场可望在主流股票的带领下出现阶段性行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诚实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