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广信息:震荡难免 着重个股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8:50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震荡难免着重个股选择

  周一大盘在利空冲击下跳空低开后仍能于最后收红,表现出一定的强势,个股活跃度回升,美中不足的是缺乏量能配合,尾盘收复5日均线的表现欠缺说服力。周二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指标股联袂反弹,带动股指跳空高开并逐波上扬,有力的维持了周一形成的强势氛围,个股活跃度回升,沪指顺利突破10日均线,但20日均线恰好运行到7月13日大跌后反弹形成的高点附近,对股指构成相当压力,沪指高位运行迟迟难以突破,随着中国石化和G长电的回落,大盘出现了震荡。

  消息面仍处于相对平淡状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一思想、完善政策、狠抓落实,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预计
宏观调控
还会加强,但更具针对性,同时对于各类创新积极鼓励;工行计划A股发行量不超过179亿股,筹资金额不超过300亿元,并未超出市场预期;
人民币汇率
再创新高,管理层表示要打击外资炒房,允许券商集合理财募集外汇投资境外,这将对房地产板块有一定冲击。

  盘中最具人气的做多力量当然是大盘蓝筹股,在本次大盘调整的过程中,部分主要权重股不仅无所作为,还助纣为虐,成为主要做空动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创出新低后股价已和港股接轨,G联通也跌破了净资产,G长电创出2004年以来的新低,其实这些个股大多业绩稳定增长,连续下跌后有价值低估的嫌疑,存在较强的反弹要求。周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启动不过是顺势而为。但是,指标股的启动有助于凝聚市场人气,个股活跃度明显回升,即便是在午后指标股滞涨时也没有压抑个股的热情。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市场金属期货企稳的推动下反弹,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带动了滨海概念走强,G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业绩高达0.35元,率先涨停,商业重组板块、新能源概念、装备制造板块和农业板块也表现突出,新股得润电子高开高走带动了次新股反弹。

  权重股终于启动,个股渐次活跃,市场恢复了一定的强势,但从成交量来看,周二的量能只是温和放大,以这种量能水平很难化解上行重重压力。从技术面分析大盘理论上再调整一、两天更有利于修复短线技术指标,只不过由于深成指已运行到关键时点,在新股上市走强的刺激下已作出方向性选择,沪指也只能迎难而上。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表明市场对目前的反弹仍存在分歧,但个股活跃特别是指标股的企稳又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因此,大盘后市将保持强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应着重个股的选择,根据市场热点变化短线波段操作。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