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多空均谨慎 观望气氛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0:05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多空均谨慎观望气氛浓

  银河证券

  【作者:陆胜忠】

  大势研判:

  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扩容压力并存的利空消息影响,周一大盘走出了宽幅震荡行情。股指早市跳空低开低走,一度击穿30天均线,随后在指标股护盘带动下回补缺口,但由于买盘不足,无法继续推动大盘进一步走高,股指只能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直至终盘报收小阳,两市成交与周五相比基本持平。尽管在利空消息作用下,大盘呈低开高走势,感觉是消化了利空消息的作用,但从目前股指的综合技术状况分析,短期内要走高,还不那么容易。一方面,盘中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场内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主动性买盘的力量略显薄弱。另一方面,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MACD指标中,绿柱虽已经停止放大,但黄白两线仍呈现下降势头;而BOLL指标则显示,大盘仍在中下轨道线之间整理,后市无明显的方向性趋势指向。因此,近期大盘仍须进一步蓄势,后市在1650-1680点箱体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投资者在操作中,只能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策略。

  市场热点:

  盘面上,商业旅游、酿酒食品类个股形成大面积上扬态势,其中G商业城、张家界、G五粮液等走势强劲,居于涨幅榜前列。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非直接加息,充分表明了政府继续支持和鼓励消费的态度,因此上述板块可继续看好。此外,而科技、地产、上海本地股等多个板块盘中也有所的表现,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由于市场整体表现依然偏弱,因此多个板块的走强反而分流了市场资金,而起不到合力作用,所以这些板块在后市走势上有可能会出现反复,对此投资者应有清楚认识。从跌幅榜来看,次新股、煤炭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其中大同煤业中国银行中工国际同洲电子等均创出新低,弱势极为明显。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