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航空证券:股指平静应对双重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50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48.75点,最高1667.61点,最低1632.69点,收盘1665.94点,上涨0.61点,涨幅0.04%,成交173.2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130.76点,最高4190.14点,最低1096.67点,收盘4183.28点,上涨4.30点,涨幅0.10%,成交99.74亿元。

  在“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航筹划上市融资80亿”的双重利空袭击下,大盘并没有出现“黑色星期一”走势,早盘低开略作下挫后即见全天最低点,随后股指震荡盘升,在平盘位置附近展开了一天的窄幅横盘走势,整个市场基本上表现得较为平静。存款准备金上调0.5个百分点远远低于1个百分点的预期,而管理层连续两个0.5%的上调既达到了一次上调1%的效果,又给市场减少了不必要的过度恐慌。持续性加息的预期也在逐渐变小。

  中国石化、G招行、G五粮液等指标股的反弹功不可没。中国石化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这也为后期的股改创造了条件。盘面热点配合主动,涨停个股家数增多——这批个股大都是来自于消费类板块。G民百、三联商社等商业股、G大龙、G天鸿宝等地产股保持强势,宏图高科、G梅林等科技股也进入了涨幅前列。预计后市热点仍将围绕消费概念展开。

  由于周二有两只新股在小板上市,此前上市的同洲电子等个股纷纷出现在跌幅前列,由于当时上市的点位偏高,同洲电子等个股股价有回归要求,此次上市的新股,定位将趋于合理,投资机会显现。

  本周的资金面由于新股发行的速率下降将得到一定缓解,本周仅有世博园一只新股在周三发行,而上周集中发行的申购款将在本周陆续回款。

  就技术面而言,股指30日、6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了较好的支撑,技术上有反复震荡的要求。股指有望依托30日和60日均线蓄势整理。

  航空

证券 邢振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