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7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56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7月2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基金增仓造就商业股投资机会

  第一时间点燃市场热点,让关注北京首放的投资者收获最大的利润,一直以来是北京首放自豪之处。周一万华认沽权证最高上涨20.11%,相当于股票两个涨停!所有上午开盘后买进的投资者全部获利!上周二北京首放重点点评的北京奥运题材,从周三开始至今,该板块就连续成为两市的焦点中的焦点,几乎所有的北京奥运品种全部出现连续井喷!如上周二明确推荐的G路桥4个交易日最大涨幅40%,G城建三天涨幅20%,G北巴一直处于完美的上升通道中!

  受到消息面利淡的影响,周一大盘延续了上周弱势整理的格局,全天市场在大幅低开后,大部分时间在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的下方运行,下午缓慢爬升,最终两市收出平盘,成交量基本持平。是什么原因让股指大幅低开?后市还将延续这种盘整格局吗?

  温和的政策利空是股指低开收平的主要因素

  今年以来管理层总喜欢在周末出台重要调控措施,上周末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06 年8 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与与前次上调相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其调整频率实属罕见。但是,相对比此前市场盛传的加息措施,央行本次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实是属于温和的政策调控,与加息比起来幅度要较轻出许多,对股市影响应当是偏弱的。我们认为,由于央行两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

  就调控政策的连贯性来分析,我们注意到从4月28日调升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27个基点后,央行在前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6次出台紧缩措施,显示管理层对当前信贷、投资和贸易顺差快速增长的局面高度关注。那么对比4月底以来市场对这6次紧缩措施的反应来看,4月28日上调贷款基准利率,市场低开高走收出中阳线,到周一低开高走收出小阳线,其回抽力度是一次比一次弱,这明确地显现市场对其调控由乐观到谨慎的态度,微妙的变化显现出市场趋势的转变,后市难以再报以之前的那种持续看多态度。

  市场趋于谨慎 做多资金递减态势

  从上周四开始的长阴破位,市场上证综指从1737点,宽幅下挫到周一最低的1632点,8根K线的量价配合,呈现了两大重要特征:一虽然只收出了两跟阴线,但阴线量明显大于阳线量,做多力量不足,做空力量很大的,这种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盘跌市场特征已经初步显现;二是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从第一天的659亿元快速萎缩到274亿元,腰斩过半,呈现出市场资金出局后场外观望的明显特征。这明白无误地反映了市场有强势演绎到弱势,由上涨行情演绎上盘跌行情的特征。我们从不否定市场中期走牛的立场,但中短线的跌势正在展开。

  除了我们观点,其他市场机构观点也可以一起借鉴。基金二季度季报中基金观点大部分趋于谨慎。虽然基金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较为乐观,普遍认为,三季度市场将处于高位震荡阶段,充沛的资金环境将使市场难以出现深幅的调整。此外还有观点认为,三季度虽然不会深跌,但结构性调整仍将是主旋律。海富通股票基金则更加具体,认为下半年由于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透支了未来,加之宏观调控和银根逐步收紧,以及不明朗的IPO总量,都预示着市场中期上升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甚至看到,已经有研究员用2008年的预测业绩来为今天的高PE个股的股价继续上行“讲故事”了,因此,在这个时候保持谨慎和冷静显然是必要的。

  我们延续市场最大的主力-基金的投资思路。尽管大部分对三季度市场看法不再象二季度那般积极看多市场,但是基金也用行动表明了看好的板块品种,我们通过数量化分析,发现了基金对大消费主题下的商业百货品种,出现了惊人的一致增持。市场可以持续偏弱,但不排除依旧有资金在盘整市场中淘金,我们认为商业百货股很可能就是接下来的资金做多喷发口。

  商业百货:基金一致看多 后市为为数不多的盈利机会

  下半年由于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已透支了未来,那么我们就需要寻找出估值还处于相对低估的品种来。周一市场上G商业城、宏图高科、G民百、三联商社、G九百等一批商业、准商业品种在周一出现联袂涨停,成为市场仅存的亮点之一,这显然和刚刚公布完毕的二季度基金持仓板块有直接关系。统计显示,在二季度基金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就包括大商股份和苏宁电器,在基金重点增持的前十名股票中,G综超、王府井、G银座、苏宁电器占据半壁江山;在新增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股票中,G百联受到追捧的程度名列第二。商业百货品种受到追捧的理由是:一是价值普遍存在低估。该板块品种主要用地大都集中在各类城市的黄金地段,蕴涵着相当大的财富增值潜力。二是,这类公司还拥有非常充沛的现金流,如王府井位于北京的步行街,来京游客必去的商业地段,消费持续增长;而截至2005年末,公司净资产15.89亿元,货币资金多达12.49亿元,价值明显低估;三是商业百货品种在大消费主题下,居民购买力显著增强,内需持续增长,业绩不断创出新高,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光明,这为基金买进商业百货品种提供了中长期的源动力。这些就是商业百货品种受到基金青睐的主要原因。

  综合来看,市场在近期不断盘跌的情况下,依旧有资金在精选市场投资机会,商业百货品种正在受到大资金的持续关照,特别是基金为首的机构,把商业百货品种做为做多力量的重中之重。可以预期的是,该板块的每一次回调,都将成为中线的买进良机。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权证攻略:

  权证市场机会在于局部

  敏锐、前瞻性地分析市场,挖掘并发现投资机会,是北京首放最大的特点。在市场暴跌之中,北京首放为投资者送出了认沽权证的盈利机会。近期推荐的招行认沽权证(580997)和五粮认沽权证(038004)分别上涨了22%和13%,而周五推荐的万华认沽权证(580993),在今日盘中最高涨幅高达20.11%,雄居沪深两市涨幅前列。这充分体现了北京首放强大的研究咨询实力。为了给关注北京首放的投资者继续提供权证市场的投资参考,今天我们继续对权证市场进行简单评述。下面,首先我们对股票市场进行简单的大势分析;其次,我们认为,权证市场是充满机会的市场。

  一、大势研判:窄幅震荡。

  1、明日预测:窄幅震荡。在7月13日长阴大量之后,两市股指并没有出现继续下挫的走势。相反,两市股指在权重指标股、商业、地产和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局部活跃的场面,维系了市场人气和部分作多气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两市股指走势有望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

  2、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35点-1685点;

  ②运行方式:小幅波动、脉冲式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宏观调控动向和创新类券商可能推出融资融券的试点方案,将对投资者投资行为和心理产生较大的影响。

  3、中短线趋势:股指仍然在30日均线之上运行,3连阳K线组合,显示股指短

  期存在继续向上的可能;但是,在先后一个月,央行两次提高

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表明央行抽紧银根的力度仍在加大,不排除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负面影响。

  二、权证市场机会在于局部。

  上周,权证市场表现非常平淡,尤其是上周四沪深两市17只认沽权证跌幅均超过10%,成为市场一度关注的焦点。据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权证市场将会出现大面积暴跌。但我们在周末媒体上明确指出:正由于权证市场在本周的大幅调整,尤其是认沽权证的大幅重挫,给市场主力资金带来绝好的出击机会。权证市场,迎来了反弹的契机。而今天权证市场的走势,正符合我们的预期。具体表现在:权证市场27只权证中,有24只反弹上涨,仅3只下跌。其中,钾肥JTP1涨幅最大为13.106%,五粮YGC1涨幅为12.923%,万华HXP1涨幅为12.148%,雅戈QCP1涨幅为11.628%。以上4只权证其收盘涨幅都超过10%,意味着投资权证将带来当天超过股票投资收益的可能。同时,24只上涨权证中,大部分都是上周超跌严重的认沽权证。这也从侧面说明,权证品种的市场表现与股票的走势存在相似性,即价格的过度超跌,将引发其投资品种的强烈反弹。而3只下跌权证分别为雅戈QCB1下跌幅度为0.235%,邯钢JTB1下跌幅度为0.646%,包钢JTP1下跌幅度最大为1.071%。由此可见,今日权证市场不仅整体处于反弹之中,而且其下跌权证品种的下跌幅度都很小,而今日股票市场下跌幅度超过2%的共有178家。所以我们认为,权证市场是一个充满机会和诱惑的市场,尤其是权证市场T+0的交易制度,助长了短平快的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在权证市场上寻求机会。

  当然,我们也不能认为权证市场仅是游击资金出没的场所,其实,很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在主动出击权证。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今年二季度共有12只基金29次主动出击投资权证,并且有大量基金二季度末时仍然持有权证。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二季度末仍持有的权证和主动投资的权证几乎均为认购权证,在29次主动购买的权证中,有19次为主动购买认购权证。据悉,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详细披露了基金主动投资权证买入和卖出金额情况,在旗下4只基金的6次主动的权证买卖中,有4次出现赢利。其中,有一只基金买入1421万元万华认购权证,然后以1899万元买出,赢利达到477万元,利润率达到33.6%。其他基金在武钢认购、鞍钢认购等权证上也是获益不菲。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资本的属性就是追逐利润,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权证市场,无论是投资市场还是投机市场,赚取资本利得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当前,市场上下两难,而大量云集市场的各种资金,又需要寻求局部热点进行炒作,这种背景下权证T+0交易制度优势,使权证成为一些短线资金的交易符号,这种背景下短期权证的局部机会还会层出不穷。不过,我国权证市场作为不到一年的新兴市场,其换手率和总成交金额有时都会超过香港权证市场。我国权证市场的高溢价现象,决定了一些在未来到期日内在价值为零的品种,其价值回归将是一条不归路,投资者对此如果没有清醒认识,在权证市场投资时选错品种,又或者不能采取正确的投资策略,血本无归的小概率风险还是存在的。这就提醒投资者在参与权证操作时,更多要以超短线思路和操作原则,以免随着时间价值丧失,出现阶段大幅下跌风险。另外,由于权证市场对参与者素质要求很高,对于广大普通投资者,如果没有较高的短线操作水平,良好的风险控制意义和心理承受能力,又或者在对权证的特点和操作规律有充分认识之前,北京首放一直建议这类投资者要原离权证。那些,不符合权证市场操作条件的投资者,抱者侥幸的心理参与权证,只能是羊如虎口,权证市场的局部机会大餐,只能由那些甘冒大风险的短线高手来享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7月24日)

  牛市中期调整的运行方式是什么?

  前瞻性分析市场,精确指出活跃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上周五指出认沽权证出现机会,点评的万华认沽权证大涨超过20%,即买即赚,上周二旗帜鲜明地指出北京奥运板块存在机会,整个板块成为调整市道中最大的热点,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7月12日从多个方面指出市场存在的压力,指出调整即将到来,沪指随后就出现了接近百点的下跌,神奇首放实力屡屡得到验证!

  多方抵抗,长期牛市的上扬惯性消化了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多空的分歧仍没有分出胜负。在消息面上双重利空因素的压力下,今天深沪两市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大肆抛售,在短暂的快速探底之后,反而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走势,这也验证了本栏指出的空方力量释放需要一个过程的分析和判断,也说明中期调整过程的复杂性,沪指开盘快速跳水至1630点附近,空方就不敢大肆进攻了,多方顽强向上收复失地,30日均线再次显示出强大的支撑,尾市还顽强突破了5日均线的阻力,最终以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地开阳线报收,预示着短期沪指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但成交量的萎缩则抑制了反弹的空间,沪市金额只有174亿元,两市相加不到300亿元,充分说明了多方动能的不足,市场观望气氛的浓厚,有相当部分的资金在调整之际选择了退出市场或者观望的策略,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板块个股仍有一定的操作机会,投资者仍就可以继续仔细甄别潜力个股,毕竟空仓也具有风险。

  焦点一:牛市中期调整的空间和时间

  既然市场面临着中期调整,那么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就是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自去年股改行情以来,沪指最大涨幅超过了70%,深沪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从10倍上涨到了17倍,已经到了较为合理的水平,而且有相当多的绩差股、题材股鸡犬升天,咋矮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可以说,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去年已经大不相同,内在做多动力的释放已经进入尾声,市场需要喘息和修正。从技术上分析,沪指从1000点上升到1750点,是一个完整的上升波段,目前虽然还有一定的空间,但已经强弩之末,任何的上攻都会遭到较大的抛售压力,可以说,1700上方不是一个长线激进投资点位,而向下,由于越来越多的大盘指标股的上市,将有效封杀调整空间,具体来说,1500下方是较为安全的空间;从时间上分析,从去年的6月份开始至今,沪指已经上扬了14个月的时间,在如此长期的上升之后,中期的调整也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我们认为,中期调整至少要延续4-5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本轮中期调整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结束,而这个时间与历史上的冬季播种行情以及春季行情有重合的迹象,那么这种判断是否得到支持,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焦点二:连续利空为何不跌反涨?

  在4月28日之后不到两个月,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再度上调银行存款利率,而从历史上每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之后的走势分析,自1984年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后建立起来准备净利率政策之后,存款准备金率至今年4月已经过八次调整,但对于91年成立的股市来讲,只有四次产生作用,前两次是下调(1998年3月21日从13%下调到8%,1999年11月18日从8%下调到6%),之后都产生了相当大的上升走势,后两次是上调(2003年8月23日由6%调高至7%,2004年4月12日由7%提高到7.5%),这两次后市是一涨一跌,但总体仍处于下跌周期,尤其是2004年沪指从1783点一路下滑至1000点附近,跌幅惊人。从市场不同的走势可以知道,调整存款准备净利率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资金容量,也直接影响着市场的走势。今年短短40天时间管理层连续两次提高利率,说明了为了抑制投资过热的态度,这也是导致今天市场开盘大跌的主要原因,不过这与市场前期普遍预期的加息的调控相对比,属于比较温和的调控手段,也显示出管理层为了保持市场稳定发展的良苦用心,可以得出结论,在第二次上调准备净利率之后,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因此,市场在短暂的抛售后信心就快速恢复,从而产生了今天探底强势反弹的走势。但从中期来看,这必然会减少增量资金的规模,也就是说,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得道的推动力将大幅降低,这也从另一方面间接验证了市场中期调整的来临。

  焦点三:板块个股可操作性进入平淡期

  从近期的盘面中可以明显地看出,市场可操作的机会与前期已经出现了大幅降低的迹象,经过5月份的连续暴涨之后,主流热点提前偃旗息鼓,6月份超级长阴之后,还有滨海概念等联袂启动的热点,但赚钱效应已经大不相同,而7月的长阴之后,虽然还有房地产等的活跃,但是整个市场已经找不到激发人气的热点,能够出现连续上扬的板块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活跃资金在指数稳定的情况下的炒作,持续性与前期的热点相比更差,相当多的个股只是个股行情,并且启动之前并没有什么迹象,也没有基本面的支持,总体来看,市场的可操作性已经大幅降低,这种现象是中期调整的一个最大特点,所以我们认为,,成交量萎缩,板块个股平稳将是后期市场的主要运行特色,有资金关照,基本面支持的个股不会出现太大的跌幅,而那些基本面差、没有资金在关照的“垃圾股”将成为市场抛弃的目标。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7月24日)

  大盘运行

  由于成交量萎缩较快,沪指向上反弹的空间受到压制,1690点的压力较大,多空仍将争夺。

  策略分析

  虽然涨停个股数量有所增加,但板块热点的可操作较前期有所降低,刺激市场投资者主流热点板块大部分处于宽幅震荡阶段,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建议追涨,而是在关键的技术点位进行逢低吸纳,逢大涨获利出局,回避震荡带来的风险。

  板块分析

  低价补涨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但不容易把握,具有一定题材的持续性好一些。

  消费类行业:今天成为市场中较好的板块之一,但中期也是属于宽幅震荡阶段,短期的持续性不强,可从中长期角度持仓,如食品饮料、商业百货等。

  北京板块:继续扩散,部分个股仍有机会,但领涨个股短线涨幅已经较大。

  认沽权证:始终有活跃资金运作,行权时间长的活跃度高,存在盘中机会。

  选股思路

  在调整迹象明显的情况下,投资者需要从防守策略上进行个股的选择,中线关注业绩优良的,具有持续性的行业板块,在目标个股处于宽幅中期震荡阶段,关键的技术点位具有较好的操作价值;而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低价的,涨幅小的补涨品种,具有题材将成为活跃资金的青睐目标,放量拉升时有机会。

  中线跟踪

  中国银行601988,中国石化600028,G国贸600007,G中百000759,G武商A000501,G五粮液000858

  策略回顾

  上周五指出认沽权证出现机会,点评的万华认沽权证大涨超过20%,即买即赚,上周二旗帜鲜明地指出北京奥运板块存在机会,整个板块成为调整市道中最大的热点,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神奇首放实力屡屡得到验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