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益邦投资:商业并购板块风生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03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商业并购板块风生水起

  近期家电连锁行业掀起了大型并购风暴,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中国永乐(资讯 行情 论坛)极大激发市场对商业股的并购热情。国美和永乐收购战很可能只是商业股热炒的导火索,未来还将有更具震撼力的题材支撑商业股上涨。近期市场出现频繁大幅震荡行情,这就使得部分机构资金产生了避险的想法,而从一般意义上看,商业股就是典型的防御型品种。在当前调整背景下,其抗跌性尤其值得关注。根据首批77家基金季度报告的统计显示,基金的股票仓位二季度稳中有升,77家基金的平均持股比例上升到78%。与此同时,基金持有的重点行业也在变化,零售、机械和食品饮料成为了当季基金增持金额最多的行业,在已经公布的77只基金的投资组合中,批发零售业的市值增长了117%,机械和食品饮料的市值比例分别增长了52%和45%,上述3个行业已成为基金配置资产最多的品种。很明显,基金也把商业股作为防御配置的首选,后市商业股有望重获资金追捧。(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