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组题材股悄然启动 关注相关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51 新浪财经

重组题材股悄然启动关注相关品种

  和讯

  【作者:龙云】

  央行日前宣布,再次上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国家发审委也通过了国航27亿A股的IPO融资计划。再结合QDII48亿美元外汇理财购汇额度获批,这三大消息都对市场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今日早市大盘在利空消息的打压下快速下跌,其后开始展开了小幅反弹的走势。认沽权证在调整市道下继续活跃,万华HXP1(资讯 行情 论坛)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超过10%的涨幅,另外,根据上海国有资产调整规划,上海新光明食品集团正式组建,由此带动了G梅林、G都市等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扬,同时,还有多家ST股位居涨幅前列,由于部分ST股存在股改重组的预期,有可能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其中吃、穿、用商品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1%、18.1%和23.4%,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国家也正鼓励消费从而扩大内需,以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故对于消费类上市公司来说今后将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大盘仍有调整压力,而猜想下半年走势,股指期货出台的预期日渐明显,这势必将发行更多大盘股以为日后稳定指数做铺垫,由此而来,下半年市场资金面将会有不小的压力,预计指数将以调整格局为主,但个股表现可能依旧活跃,投资者宜精选个股,谨慎操作。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向并购重组和整体上市等方向转移,建议关注相关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