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僵持缩量横盘 短期趋势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32 中国证券报

多空僵持缩量横盘短期趋势不明朗

  文/西南证券研发中心 闫莉

  全周股指运行位置处在前一周中阴线的中下部位,表明下跌阴影依然没有消散。周内呈现出的这种缩量横盘的走势,显示了多空双方当前的僵持状态,短期内上下趋势不是十分明朗。

  上证指数年初在千三位置反复震荡之后开始上行,在6月份出现过一次不到两周的快速回落,两个低点1238点、1512点形成了一条上升支撑线,本周股指的下探刚好落在该线上,由此可见该线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下周该线的运行位置大约在1650点。

  从短期均线系统看,目前已经形成了下压三角,对未来股指的上行构成阻挡。5日均线在7月13日下穿10日均线,位置为1710点左右;随着股指的继续回落,5日均线在7月18日下穿20日均线,位置在1680点左右,由此1680-1710点区域可能是短期反弹上行的阻挡区。

  通过上面分析可知,短期内股指运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反弹高位在1680-1710点,下跌支撑在1650点附近,由此决定了股指将呈现窄幅整理的态势。配合摆动指标KDJ来分析,目前指标处于相对低位,应该说反弹上行的可能性更大些,但成交不足以及上行高度的限制,下周可能会出现先上后下的窄幅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