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股会否跌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59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股会否跌出机会

  提要:有色金属急速下跌可能会迎来短线机会。目前调整已跌去反弹幅度的6成,已基本到位。其基本面又相当良好。必须为抄底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研究入市时机,谁将是新的龙头股,新行情有什么新特点?

  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期货市场铜价再度急跌4%的消息影响下,今天再度全线下跌,中金黄金一度急跌9%,其他的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大跌。但尾市有色金属板块又大幅拉起,收复大部分失地,其中000878的云铜还反升4。08%。有色金属板块这一段下跌是从7月13日开始,在短短的两周就急跌了两、三成,甚至更多。其中两只龙头黄金股都下跌了近3成。面对如此短暂、急速的下跌,我们不能不提出这样的问题:有色金属板块是否会跌出短线机会?

  一、急速下跌是否会迎来短线机会?

  有色金属板块这一段调整最大的特点就是:时间短、跌幅大、并且有连续的利空——主要是国际期货有色金属的大跌。从技术上看,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

  有色金属板块这一次调整的性质是,对6月中旬以来展开的反弹走势的一次洗盘。目前,这一段调整已经跌去前期反弹升幅的6成左右,如600489的中金黄金就已将跌去了57%,600547的山东黄金就跌去了80%,600459的贵研已跌去了66%。应该说,调整已基本到位了。

  当然,也许有的投资者会担心,有色金属板块是否会走出类似于5月中——6月中的,持续时间特别长、下跌幅度特别大、的下跌行情?我们认为,这一次调整的级别要小于上一次。上一次是在经过3——5月连续大幅上升,龙头股上升高达3倍,其他普遍上升1倍多的情况下,产生的级别较高的调整行情,是对1倍多升幅的一次总的洗盘。而这一次,只是对平均三、四成反弹行情的洗盘,调整的级别明显小于上一次。所以下跌的幅度、时间都应明显小于3——5月。

  二、要注意有色金属板块的基本面相当良好。

  由于今年有色金属板块的价格大幅上升,从而使上市公司的业绩一般都大幅增长。如已经公布的,000060的中金预计上半年增长200%——250% ,还有000751的锌业中期业绩预计增长300%——350%,600489的中金黄金一季度业绩增长50%。由此可见,有色金属板块中期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

  更重要的是从中线来看,由于美元处于弱势——尽管这几天美元有较好的反弹,但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的经济决定了美元将处于中长期弱势中。这就决定了国际游资选择有色金属作为避难所,从而决定有色金属处于长期上升趋势中。

  所以从基本面看,有色金属板块有着良好的上升支持。在下跌、尤其是大跌的时候,我们要看到其好的、有利的一面。这是一个优秀的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三、从战略的角度看,有色金属板块短线可能有机会。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的连续大幅杀跌,有可能会跌出短线机会。但要注意,这种判断是战略性的、方向性的,并不是说马上就可以介入。而是表示,从现在起我们必须高度关注它,在思想上,要有准备抄底,准备在有色金属板块上做多,的思想。而不要被它的大幅下跌所迷惑。至于具体介入的时机,还要等情况进一步明朗,时机进一步成熟才行动。

  四、必须为抄底做好充份的准备工作。

  从现在起,我们必须做好以下的准备工作:

  其一、研究捕捉有色金属板块短线机会的入市时机。什么时间、在什么状态下,是我们介入的最佳时机。入市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什么问题。如何提高我们捕捉有色金属板块短线机会的把握性?

  其二、在有色金属板块新一轮上升行情中,谁将是新的龙头股。在上一波上升行情中,600489的中金黄金表现最好,这一轮上升中,龙头股还是它吗?一般来说,主力应该切换龙头股,从以往的行动规律看,应有新的龙头股出现,它将会是谁呢?

  其三、新一轮上升行情有什么新的特点呢?

  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广州万隆

理财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