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金神秘预言 下半年挣钱将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1:18 北京晨报

中金神秘预言下半年挣钱将很难

  现在看来,拼命地发行大盘新股实在是管理层的明智之举。上证指数可以像小朋友吸管中吹出的肥皂泡一样,漂亮地升起,即使在半空中突然破裂也不怕,因为还有后面的泡泡飘过来。虚幻的美丽不断,吹泡泡的孩子笑得直拍手,仰头看泡泡的旁观者却会累坏了脖子。

  指数会漂亮地在高位飘荡,但很多机构会恐慌到不知所措。

  出差刚回来,就被四处扔来的看空消息打晕。工商银行果然要来了,想想家门口那个工作效率极低、天天排长队近百号人、可以把人折磨致晕的工行,就担心它会不会是来折磨A股的。基金公司的朋友破天荒地问我加息的可能性,我反问基金会减仓吗?答案是“减个5%至10%是可能的”。我推测,他们可能已经着手减持5%,眼前让他们担心的首先是加息,其次是扩容,再有就是宏观调控。我突然想起一个月前中金人士的讲话:“下半年挣钱将很难……”

  网上有传言,发审委体谅市场要休息几天。听上去,这和汽油一年前的一次降价很类似,有点“今天后退一小步,就是为了明天前进一大步”的意味。也许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必须习惯于迎接各式各样的新股。但以上一切并不意味着从此要悲观下去,因为会有很多个股会突然暴涨,A股或许在2006年下半年将会是最激情的一次黑马狂欢。

  再说机构投资者观点相差十万八千里也不足以形容大家的茫然,一边是黑马奔腾,一边是江湖险恶。操盘手说,这样的局面一般结果就是上不去也下不来,场外的人不进场,场内的人“挥刀自宫”的勇气也不足,除了短线资金。在纷乱的多空声音中,我宁愿转述长盛基金的评论:支持股市长期上涨的动力并未消失,

人民币升值与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是A股市场走牛的根本原因,当前的大幅下跌更多的是受短期因素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