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诚实基金:从权重股看大盘下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0:03 新浪财经

诚实基金:从权重股看大盘下跌空间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6年7月20日;第1158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22.69万元,资金余额106.49万元,总值329.18万元,总收益率229.18%。

  持仓品种:(1)G歌华6.5万股,买价11.60元;(2)G招行6.3万股,买价6.10元;(3)G重汽3万股,买价9.63元;(4)霞客环保6万股,买价7.065元(除权)。

  近日市场遭遇了大扩容和加息预期等重量级利空,但大盘也只大跌了两天,而每次急跌后总会很快反弹,说明市场对利空的承受能力其实并不弱。从盘面看,只要大盘翻红,则涨幅榜前列的

股票都走得很强,一些股票继续创出新高,并无空头市场的特征。这些市场表现告诉我们,目前做多力量依然很强。

  根据近两日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报告,大多数基金仍谨慎看好下半年行情,虽然下半年市场表现将弱于上半年,但局部牛市将继续存在,而大盘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

  下半年大盘下跌空间有限的最根本原因在于,目前市场的估值相对合理,尤其是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权重股已经跌无可跌,在一定程度上可谓封杀了指数的下跌空间。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目前仅3.51元,已与H股出现明显倒挂,中国石化考虑股改因素也和其H股基本接轨,G联通今日收盘2.27元,已低于2.28元的净资产,与其联通红筹折价达两成以上,G宝钢近期也低于净资产。由此可见,这些权重股已经跌无可跌,将为稳定大盘起到重要作用。故从这个角度看,虽然大盘已经转入调整阶段,但调整空间比较有限。

  从基金二季度报告看,消费类股票被一致看好,并成为增仓的重要目标。易方达平稳增长作为易方达基金公司的旗舰基金,二季度十大重仓股有一半是消费类股票,其中新买进1311万股G燕啤,可见消费类股票仍十分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