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市调整已基本到位 管理层授意主力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53 新浪财经

大市调整已基本到位管理层授意主力蠢蠢欲动

  一根中阴后深沪大盘仍维持走势,大盘收小阳使股指30日均线支撑仍呈有效性,也使短期大盘仍具有反弹上攻的机会,但量能的快速萎缩,又显示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大盘在整理之中酝酿方向选择。那么后市到底将如何发展?我们从三大角度来分析:

  一,消息面方面,投资者可以喘一口气了

  这一次下调的原因,在消息面方面看,主要有:大盘股的发行,美元强势引发全球股市回落,以及宏观面的加息可能。大盘股大秦明天就要发行了,工行要等到10月底才正式发行,所以新股的影响基本已经消退。——利空出尽是利好。而美元强势也已经开始回落,周边股市纷纷反弹。加息央行也已经辟瑶,至少短期内不会有下文。显然导致这一阶段调整的消息面作用也暂告一段落,投资者也可以喘一口气了。

  指数方面,周四指数略有回升,但是调整尚未结束,周三的阴线进一步造成了市场的恐慌,眼看反弹无望不少投资者纷纷离场,显然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振荡市场已经意识到下半年的行情不太好作了。尤其是在下半年有可能加息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担心正在增加。但是我们认为市场正在提前消化利空的因素。虽然指数被压了下去,但是盘中个股却依然保持着活跃。从六月至今的连续振荡来看,场内个股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放货。只是随着振荡的延续,个股走势的强弱逐步分化。我们再次提醒大家,凡是第一阶段涨幅过高的品种必须要谨慎了,那些翻一番甚至翻两番的品种上方的空间已经很小了,有些品种如果大盘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随时有可能反手向下作,进入大波段运行。我们目前尽量关注前期行情表现不够充分的个股,只有这些个股才会有继续上攻的机会。

  加息对市场肯定是有一些影响的,但是否能够影响全局是值得商榷的。因为我们认为支持股市上涨的动力尚未消失,一方面是经济结构的调整,另外一方面是人民币的升值,再者是全流通情况下,市场对股票价格的重新估价,这个过程尚未完成,因此加息只能给市场带来短期的影响,却不足以影响全局。后期市场的确实会比较复杂,其复杂性主要体现在市场对个股的重新评估方面,这一点需要投资者对企业的基本面有深刻的认识,对未来行业的发展有广泛的了解。发展中的行业,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必然会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肯定会在下半年的行情中继续维持强势。

  总之,加息以及大盘股上市等利空因素都是市场上涨途中的小插曲,不会造成全局性影响,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国家调控中扶持的产业,远离受调控的行业。比如有的行业是调控行列之内的,虽然股价暂时没有下跌,但第一很难继续上涨,因为很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第二有随时下跌的风险。短期股指仍将维持振荡态势,个股将会越来越活跃!

  二,从技术分析角度看,大市这一次调整已基本到位

  其一、这一次调整是从上周三正式开始的,周四一天暴跌84点,成为主跌段,经过三天反弹之后,昨天在工行上市正式批准的——中国股市最大的利空,的沉重打击下。大市走出单边杀跌的中阴。今天走出了小阳线。显示,这一次调整在技术分析上所应走的所有发展阶段、过程已经基本完成。而今天的小阳线,属于从下跌行情转为上升行情的转折过程,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预兆”。

  其二、反抽的技术要求已经基本达到。从根本上说,我们认为这一次下跌,是大市突破前期高位之后的反抽。即,是对大市从6月中旬上升行情所产生的,获利盘、解套盘进行一次总清洗。从目前来看,如果除去中行上市导致的虚高50点,大市已回调到1580点左右。回调的幅度也基本上达到上升幅度的一半。从时间来看,大盘也回调了7天左右。显然,这一阶段性反抽已经基本到位了,技术性反抽的需要已经基本满足。

  因此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大市迎来了阶段性的入市时机,即从指数上看,目前已经可以抄底的时机了。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个股,注意选择短线机会相对较大的个股快进快出。短线选股可以注意以下几点思路:一是短期调整充分,以反复整固为特点,上行空间相对较大;二是整体形态上为强势,具有反复上攻的意愿;三是短期量价配合较好,盘口也形成趋强特点。同时,业绩成长性相对较好,股价被低估的个股将更具抗跌易涨的特点。

  三,管理层旨意 主力蠢蠢欲动

  盘面信息预示大机会:我们强调中行在3.5元已经到位,这基本上是根据主力资金状况分析的。根据权威机构的分析,中行目前价位还有低估的嫌疑,因为中行在港股的走势中,基本上是在3.5元和3.8元波动,而且K线组合多时阳多阴少。根据港币汇率分析,中行在A股反而被低估了。另外,根据测算,中行每波动一分钱,影响大盘0.8个点,所以深沪两市的龙头非它不可。昨日大盘帮助中行加速赶底后,今日进入试盘和热身运动。龙头一动,必有虾兵蟹将护航,今日早上一些优质股票开始异动,例如:五粮液等。这种优质股票的响应和前期疯狂的认估权证下跌,以及给市场非常明确的信号,大龙头将要启动。那么,另一个龙头是谁呢?就是中小板块的苏宁电器。苏宁电器作为中小板块的龙头,近期跌破增发价位是非常不正常的,所以苏宁电器必须启动,这除了技术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政治任务!这就是两市的双雄:主板的中行和中小板块的苏宁。市场必将在这两个带头大哥的号召下,创出今年新高。

  新的操作机会显现:本次行情即将重新启动,但是机会点却是不同的。俗话说:阳光下每天都是不同,热点和机会点也不同。如果说前期是定向增发概念作为市场的主打品种,那么本次还将演绎一个热点,就是传统的再融资概念,例如:配股或者增发。今日沪市的G人福开始了传统的配股,导致该股今日最高接近涨停。这其实也是政治需要,指鹿为马。将圈钱当作利好;但是只要能够上涨,能够编故事,也是有人买账的。另外今日的认估权证既然大幅度下跌,那么正向的权证品种必然活跃,这是热点之二。

  本次的向上攻击,按照管理层的思维分析,必然围绕融资展开,所以,增发配股和权证都一个不能少。(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